【德普水仙】奥利弗花园 树莓公寓dlc 下载完毕 点击身份验证安装

★弃权声明:我不拥有这里的任何非原创角色,他们所有人都属于每一部作品的导演编剧、部分角色的原型人物以及现实中的约翰尼·德普先生,并且在此向真实事件改编的角色们的原型人物道歉,冒昧借用了你们的名字与部分特征。


★没人校对,所以错别字和bug归我...


▼下面是非常长的正文,耐心看完,否则接下来我干别的你会感到一头雾水。


★这玩意我搞了挺久,纠结很长时间要不要发出来,属于我和亲友自己玩的一个企划奥利弗花园的半观赏性dlc,关于奥利弗花园的东西因为比较私人所以我只会发布一些基本不属于企划中的玩意。


★是友情向水仙,因为我不知道同一张脸互动到底该叫什么,又不能不写类别,所以就用水仙了,毕竟水仙花也代表友谊地久天长这个意思...


★我的世界观也许不同于你所见过的任何一个,我是说阴间程度(悲)。


★创作者绝对不是什么正常人,所以请务必把这一切当做一个长梦或者在一个人脑内世界的漫游。


★如果你有看过K-12,那么这个世界观的主色调和反差就非常好理解了。


★不要带脑子看,如果有的设定让你感到不舒服了,请立即退出,不要勉强自己。


★我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意见改变基础设定(比如主色调,主要任务,基本不会添加角色,普脸角色cb向),我就是绝世坏蛋,我就烂(你干嘛啊吓到人了!)


★若你自愿沉浸于这魔法当中,那么请与我们一起奔向疯狂。


——▼树莓公寓 导(挨)语(骂)▼——


  我是前CIA探员谢尔顿·杰弗里·桑德兹,你可以叫我沙子。


  我是被迫来接待你的,我讨厌这个活,你根本想象不到一路摸索过来有多么艰辛,而且他们还没给钱!我现在真的很想试试送我自己去他妈的该死的百老汇,回去我就把给我投票的那几个办了。


  我们发生了什么你不需要知道,不然我就连你一块办了,savvy?


  如你所见,尽管我从来这儿开始就没见过这破地方长啥样,但是你能看见所以珍惜你的眼睛,可能哪天它们就离你而去了。这栋房子叫Raspberry Apartment,是原房主起的名,说实话这破名我怀疑是那老头子临死之前胡言乱语出来的。总之现在的房主是我们灵魂的赋予者约翰尼·德普,这样说可能有点深奥,你就理解成他是我们所有人的妈妈就好了,家里小朋友都这么叫他。


  我可不这么叫,我脑子缺了一块才会这么叫他。


  总之房子是他买的,我的所有室友也都是他领回来的,包括我,我来的很晚,通过短时间的摸索——物理上的——我已经大致摸清了这地方的构造,所以你不需要担心我会撞上什么...操!!!!!


  啊,这里应该是门口了——它在我左边还是右边?在后面吗?好,真他妈的谢谢你,听着,傻子,现在我给你两个选择,留下或者赶紧滚回家,因为等我打开门的时候,我不知道你可能会看见正在磨剃刀的理发师还是牙缝比特么太平洋还大的疯子,因为我他妈看不见,如果你运气好的话看到的可能是在厨房忙活的大姐姐或者安静码字的人气作家,which is我完全不同意这个称号,不过我要提醒你的是,后者有两个人格,我们基本上猜不透他是用哪个人格在工作,但是我不在乎,无论哪个都对我构不成什么威胁。


  给你两秒钟时间思考。


  1...


  2...


  我没听到你跑。


——————————


★完全私设的德普水仙企划,完完全全的私设,删掉了非常多角色仅仅保留了25个(不包括普老师本人)


★所有普脸角色之间都只有cb关系,纯友情向,所有人的cp仅限他们同作品的人物⚠️可能会出现一部分原创角色,但大部分不属于某个普脸的cp⚠️


★↑我必须把这个放最前边...再次强调普脸角色之间都是友情向⚠️


★整个企划就很,魔幻又阴间又掉san, 非常掉san,如果你的思想非常纯洁那就不要看了(悲)


★非常非常极度ooc而且我本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破玩意,主线还没支线有看头(主线就是瘟腥中带着很大一部分崩坏的“日常生活”,极度脑残,支线是番外,很多分支,极度阴间),部分时间画点阴间图(角色设定图或者不知道是插画还是什么的东西),部分时间写文章,以及某个小分队的核邪番外,如果接受不了看到这立马退出屏蔽我因为我能感觉到真的很雷!!!


★【⚠️可能会雷到你的点有:德普演电影的时间线是沿用企划里重新排的,演员们没有感情线,无性恋陶师傅,男同伊卡布,我不吃疯帽爱丽丝这对,道格×汉森,艾尔×桑德兹,金盆洗手的乔治,兄有弟攻,为了契合魔幻现实主义生活魔改角色打扮,诡异掉san的任务设计,还有很多角色在企划里但是我不写,诸如此类。如有不适立马退出❗❗❗】


★25个角色的大致分类:


阴间特遣队(正经任务组):斯温尼·陶德(领队),杰克·斯派洛(副队←不靠谱),威利·旺卡,爱德华,帽匠,巴纳巴斯(夜间模式)


警匪组(打工专业户,谁有空谁就去柑橘餐厅打工):伊卡布·克莱恩(小组长),汤姆·汉森,弗雷德·艾柏林,谢尔顿·杰弗里·桑德兹,乔治·荣格,约翰·迪林杰


(缺德与犯法:桑德兹乔治迪林杰)


高中部:格伦·兰茨,匹考克


家务:萨姆


厨子+大姐姐:吉伯特·格雷普


(小镇青年:萨姆吉伯特)


爱情导师:唐璜


女装大佬:bonbon,艾德·伍德


文学院:莫特·雷尼/约翰·薛特,约翰·威尔默特·罗切斯特二世(总文员),詹姆士·巴里,威廉·布雷克,迪安·科索(混进来做生意的)


宠物(?:Mr.Wolf


其实真正的宠物是一只叫Alley的猫猫(忘了谁出去做任务的时候在巷子里捡的,然后所有人就叫它巷子←太草率了吧你们!)。


约翰尼·德普沿用原企划OliverGarden私人设定,大约四十二岁。


★总之就是烂活罢了,如果你看到这了能够接受,那么你可以继续了解世界观设定了。


——▼树莓公寓 背景设定▼——


 ➳你在口袋里翻到了一本非常长的小册子,上面写了些你看不太懂的话:


  也许你曾经并不相信平行世界的存在,甚至觉得这玩意太荒谬了,绝对不可能,这很正常。但是现在我要完全推翻你这个看法,如果你看完接下来的叙述之后世界观崩塌了或者彻底疯求了,这可不怪我,我已经放了块“警告,正常人禁止入内”的牌子在入口,没看见吗?


  这里是一个巨大的奇异的宇宙,在这里曾经存在着一个又一个一模一样的地球——也许我们可以叫它们“天球”?,它们围绕着相同的轨迹在相同的星系行走,但是在一万年或者再近些,五千年前,这些圆溜溜的粉色星星相继爆炸——谁也没有研究明白这到底是因为什么——仅剩一颗星球还幸存着,而其他的那些都分裂成了一个又一个小小的世界(我们一般称它们为:碎片世界),有的是十九世纪的伦敦街道,有的是七八十年代的美国都市,有的是根本不存在于任何历史记载中的奇幻仙境...随着艺术家和创作者们出生在仅剩的那颗星球上,这些小小世界空荡荡的虚无也被各种各样的风景填满,同时也因为一些我们还是没有研究明白的原因,有的世界合并成同一个,有的世界却分裂出一些完全一致的,但里面生活的人们经历不甚相同的克隆体,而许多不法分子也利用这个特点,开始实行他们的黑暗计划...总之,这是个混乱的宇宙,混乱到我刚才那段叙述连我自己都看不懂,现在我们从庞大的宇宙中跳脱出来,聚焦到这颗仅剩的星球上。


  “如果一个演职人员在自己的角色上倾注了滚烫的心血,那么他/她便可以赋予他们活生生的灵魂。”


  呃,我不记得这是哪位伟人说的话,总之这段话完美解释了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不可思议的一切——当你在街上看到两个长着同一张脸但是打扮不一的人,千万不要惊讶,这个世界的所有人对此都早以习惯,出现在你眼前的要么就是叛逆的双胞胎,要么就是某个演员家里的孩子们。


  “演职人员有义务收留自己饰演过的角色。”这是这个星球上所有国家的宪法中都必须有的一条,“但不强求,演职人员可以衡量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是否从碎片世界收留自己的角色,并且与他们签订监护与回馈协议。”


  所以我说,这里的宪法要随便太多了。


  在一个演职人员不再饰演任何角色的时候,他的年龄和身体就会定格在他退出演艺事业的那一刻,除非他被杀害,否则他的灵魂将永垂不朽。这很奇怪,但似乎也合情合理,这里的原住民人口几乎不会增长,因为演职人员们都在忙着养活自己捣鼓出来的那帮小逼崽子们。


  在那些碎片世界里,被其他人赋予了灵魂的角色在完成了自己的故事之后,会重新开始一次轮回,但不同的是不会消除上次轮回的记忆,也就是说永远被困在这个小世界里一遍遍重复自己干过的事情,无聊到想死但发现死去后又回到原点,如果这个角色的结局十分幸福,那么他也许只会感到无聊;如果这个角色的故事十分坎坷,那么他估计会倍感疲倦;如果这个角色死在了故事的开头中间结尾任何地方,那么他只会感受到无限循环的痛苦。


  演职人员的到来就像是他们的救命稻草,完全可以这样说,尽管那对于其他角色不太公平,因为当一个世界中主角缺失两个以上,配角缺失五个以上(如果真的有那么多的话),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因为无法正常运作而崩溃瓦解,连带那些没人要的孩子也一块灰飞烟灭,他们的生命只能存在于人们的手机屏幕,电视机和电脑还有影院的大屏幕里面,用它们惨存的气息呜咽着不公平。


  这个星球上演职人员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他们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除了搭档时碰碰面以外没什么交集,除非你爱上了跟你演对角戏的那个帅哥美女,这没关系,只要你有能力承担抚养你们俩家里那帮叽叽歪歪的逼崽子的所有开支,那你们就是两天之内结婚也无所谓,至今为止还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得到。


  当然了,你家里可能一个角色都没有,不少演职人员因为他们的冷血或是怕麻烦,从来不会自掏腰包乘坐跨次元巴士去搜寻自己那些可能幸福一辈子可能垂垂将死的角色,这对他们来说没意义,因为有些人就是这样的价值观,我们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有些事情比本地人恐怖多了。


  不过你看那边那个棕色长卷发的人,呃他个子不太高,看得见吗,很好,对,就是他,他从十多岁起做了二十多年的演员——事实上他本来想当个摇滚乐手——每拍完一部作品他都会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怎样去把他这次的角色从那些轮回里面拯救出来,他虽然没体会过循环的痛苦,但是他可以想象得到一个人陷入无尽循环之中该有多么难受,于是他总会第一时间把自己的角色找到并且带回家,嘱咐这个孩子和室友们好好相处。


  从他还付不起房租的时候就开始,他曾经乘一辆偷渡轿车去了一个名为《猛鬼街》的碎片世界,那时候他才十六岁,他从来没想过身临其境自己演的电影会如此恐怖,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在某一次自己的那个角色被榨成汁之前把他带到了车上。那是他饰演的第一个角色,也是那个跟他自己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小家伙陪着他挤在小公寓里整整一年,在慢慢挖掘那些以他的表演为基础衍生出来的小特性的同时,他还发现这个男孩会半夜飞出房间在地板和天花板之间横冲直撞头破血流,或者半夜三更突然尖叫着被床“吃掉”,然后血浆喷出八丈高,不过那种事情午夜发生,第二天中午就又能见到他,还若无其事地在那跟他的女朋友通着电话——如果他女朋友没有被及时带回家,那孩子估计就不会老是守着电话机不放了。


  总之,狠不下心使得这个混有印第安血统的演职人员每次都把自己的角色找到之后带回自己生活的地方,跟他们分享同一锅麦片,一壶咖啡或一听啤酒,慢慢的他走上了成名路,他的名字化作闪闪发光的星星镌刻于好莱坞山脚下的星光大道,如今他四十二岁,四十二岁已经保持到了第二个二十年。他会被各种各样的人铭记一辈子(尽管有些人只要天球不爆炸这辈子就不会结束了,比如他自己)。同时他也买下了更大的房子来接纳他的角色,起初是一间顶层公寓,但渐渐的它住不下那么多人,于是后来他买下一座魔幻到诡异的房子“Raspberry Apartment”树莓公寓,它可以随着住户的增加而增加房间,但是上限一百间,不过按照现在的状况计算距离这地方爆满还差的远呢。


  名字叫树莓公寓,其实跟公寓完全没有半毛钱关系,整栋房子更像是一个现代中带着一点古典的三层火柴盒别墅,跟这个星球的一切事物一样蒙着一层柔和的油画滤镜。


  这个男人究竟是怎么打听到的这栋房子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他是在原主人的病床前签署的交接协议,买下它花费了他不少积蓄,所以到今天为止房子里的大怨种们还要继续以前的老本行,或是做任务,甚至去打工来帮他们的好妈妈补贴家用。


  这世界风平浪静,但不代表整个宇宙就是风平浪静的。


  前面我也提到,有些世界会分裂出一模一样的克隆体,科学家们称之为子世界,在这些碎片世界的子世界里,有些跟碎片世界中一模一样的人,但他们经历着不太一样的事,比如没有遇到某个人,或是没有经历某件事,大部分子世界的角色都不会觉得自己的存在有什么不舒服的,但总有那么几个脑子长歪了的转不过弯来,一心想要搞死碎片世界里那个“真正的某某某”,之后完全替代他/她,就因为他们嫉妒这些人可以逃出循环而他们永远不可能从痛苦中逃脱,想想看,这宇宙其实也是不公平的,而且是很不公平。


  上述这些其实占极少数,更多的是从另一个星系潜逃到这里来的犯罪分子,不同于这个星系那些碎片世界里安排好的犯罪,他们犯的事有大有小,有的是普通杀人犯法,有的却恐怖到变态,再加上某些奇奇怪怪的不知道为什么形成的生物,给整个宇宙都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他们非常喜欢往这个巨大的完整星球逃逸并且大部分时间都不会被抓到,并不完全因为这里的普通警察太无能需要影视作品中那些警察角色来搭把手,更主要的原因是缺少能与他们抗衡的力量。于是围绕这个问题,奥利弗花园管理局派设于这个星球上的分支找到了那些与“宇宙”这个概念联系最紧密的演职人员们。尽管每天乱子幺蛾子层出不穷,一半都来自于他们的家庭,不过,有了他们带领的角色们运用他们特殊能力的维护,这个宇宙才没错乱成最大的那个爆炸,带着所有人一起化为灰烬。


  而这些事情的负责人之一,便是刚刚你看到的那个棕发男人,他的名字是约翰尼·德普,他手底下有大约三四个小团队负责各种层级逃犯的抓捕与击杀工作。因为他接纳了太多角色并且很多都浓妆艳抹,每个新朋友来到他家里参观都要忍受一帮子人模狗样性格不一曲里拐弯的,精神还都多少沾点的小朋友们好奇的围观,所以这地方几乎没有外人进来,我是说除了那些从外建楼梯上阁楼理发的顾客们。


  不过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既然你已经来了,那么就请进吧。


  ...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想逃跑的欲望的话。


——▼树莓公寓 主色调与构思灵感来源▼——


➳翻过最后一页,你看到册子背后随着你的动作出现一行行小字:


  你都看到这儿了?可喜可贺,你离疯子们又近了一步!现在准备好继续疯下去了吗?


  再大声点,我没听到——不不不不用这么大声,你简直和我们一样疯了,不过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人才!


  我把帽匠打发走了,现在执笔的是我,莫特·雷尼,我叫什么名字你完全可以忽略,我写这些东西主要是为了告诉你,这个星球跟其他世界有什么不一样。


  让我们先从景色入手,我一向很喜欢这里的景色,从我下车的那一瞬间就爱上这里了——我指的仅仅是景色,因为我真的很难假装喜欢所有室友...所以我现在给你里里外外大致领略一下这颗星球的风景。


  这个星球没有特定的名字,我们是用编号给它命名的,T-22012,我问过家里所有人,没一个人知道为什么编号这么长有什么意义,你可以叫它天球(尽管我知道这个名字奇怪的很...),因为这里跟地球的最大也是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美丽奇幻仿若天堂。


  对没错,是天堂,作家会严谨斟酌他的用词,所以你可以完全相信我。


  跟你们那里的天球不一样,完全不一个概念,记住了!


  这里的一切都蒙着一层美好的油画般的滤镜,很多事物都是以蓝色粉色为基调,甚至是这里的天空,大部分时间都是蓝色,粉色,紫色,红色,黑夜到来时天空也呈现一种深邃的藏蓝色,黄色发给我!!有病是吧威尔默特滚一边去,见笑了,我们继续,这里除了地名和国度划分以外应该是跟你应该待的那个世界没半毛钱关系,真的,比如你有没有见过会吃人的镜子——咳咳嗯,这个我们可以先放一边再讲,相信我,这里的一切正如它们看起来那样美好。


  当你读到这儿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是处于什么位置,我无法看到你因为唯一一个拥有这种能力的人正在睡觉,我很想把他叫起来但是我已经试过五六遍了,这哥们不会醒的,但愿他再也不醒,但愿。


  不管你现在在哪,我推测你是在花园或者门口,因为我刚刚听到了桑德兹撞墙的声音,如果你和他在一起的话麻烦发出点声音给他的耳朵照个亮,谢谢,他不会在把你带进来...呃或者说是你把他带进来之前就一枪崩了你的,不要害怕。你要是在门口的话,那么你刚刚一定踏过了花园的泥土对不对?我们的花园非常漂亮吧,因为这是我们能量旺盛的象征,当房子整体能量减弱的时候花园也会枯萎凋零,不过黑色曼陀罗花倒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盛开,肥料是我的秘密配方,我不会告诉你的,你最好也不要问。


  总之你只需要知道,这里非常美丽,你也可以看出来它确实非常美丽,只不过你不属于这里,你只是来旅行的另一个纬度的人,如果你想要强行留下,那么结局恐怕不会很正常,你的眼睛和头发可能会变成红色,衣服也是,这很神奇,这是魔法,没错,美好的魔法,毋庸置疑。


  我们就聊到这儿吧,我该停笔了——因为现在是招待客人的时间,你马上就可以见到我,不过你绝对不会觉得我有多么讨人喜欢,尤其是这幅躯体。


  ★小游戏环节:请找出以上片段中暗示小作家人格转换的句子(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句...🤔)


  ★奥利弗花园,在星际古老语言当中意为“埋葬骨头的地方”,它不属于天堂也不属于地狱,接纳一切混乱又迷茫的灵魂。奥利弗花园的时间景色定格且重复,大约相当于地球上(或者其他类似的文明星球)的60到00年代。

  

  ★天球并不拥有与地球相同的生态环境和历史,由于碎片世界中各种世界观和各种剧情走向的影响,它有着它自己的复杂时空体系。

  

  ★管理星球和人口的部门就叫“管理局”,没有很花里胡哨的名字,因为奥利弗女神懒得想…


  ★画面与剧情构思灵感来源:梅兰妮·马丁内兹的艺术作品与电影渔女,公寓内部装潢灵感大部分来源于电影《小楼的奇幻生活》,企划整体类似《老友记》,“奥利弗花园”这个名字现实中取自泰勒·斯威夫特女士的一首歌。


  ★设定集中尚未提到的参考,会在相关作品中标明。

——▼树莓公寓 其他设定▼——


★大部分演员独善其身,比如普老师,没有过恋爱经历,只有工作上的熟人。


★角色们会有。


★演员不再饰演任何角色后,他的年龄和身体素质将定格在他退出演义事业的那一天,比如在我的设定里,德普就是在四十二岁不再出演任何电影。


★角色们的年龄是静止的,也就是他们被带回天球时的年龄,大部分角色是在原来的故事结束后被带走的,一小部分比如艾柏林,乔治和格伦这些人不是。


★角色们基本上都拥有一定的特殊能力,与他们的个人经历有关。


★因为性别的局限性,大部分演职人员的家里都是男上加男女上加女(恼)。


★你可以在碎片世界之间卡bug,就是得自己承担后果。


★因为有的角色曾经死过一二三四五次,所以他们的体温会比活着的角色要低一点点。


★树莓公寓有个家庭群,但是我估计不会专门给你们看家庭群里有啥玩意,只会必要时候提一嘴。


★我会随着这个dlc的完善增加或减少设定,如果不记得设定了就回来看看。


——▼树莓公寓 各小组负责区域▼——


阴间特遣队(Freaks.):非人类生物剿灭,异能相关任务执行,重量级逃犯逮捕和人质解救,最主要战斗力,通过老本行比如理发出海开工厂补贴家用。


警匪组(CAC):侦破悬案,分工合作,人质解救与危险系数最高的悬赏任务执行,在柑橘餐厅打工赚外快☜其实这才是主业。


文学院(The Lakes):文员与保密工作,大案特案初步探查工作,必须守口如瓶,签过生死状,在各个网站刊登文章赚外快,那个叫科索的是来赚差价的。


高中部(Highschool-Sweetheart):人脉资源支持,部分时间自愿作为诱饵,好好学习,和弗莱迪与狱警斗智斗勇。


小镇青年(Townboys):回血站,后盾支持,精神补给,确保任务主力角色不会精神崩溃,给隔壁99美分便利店帮(倒)忙赚外快。


分类并不严格,小组间可以互相合作,比如特遣队的人有时候会和警匪组文学院的人一起出任务,反之亦然,所以经常可以看到陶德和桑德兹,杰克和威尔默特这种诡异但很牛逼的组合☜第二个组合很牛逼吗??


——▼树莓公寓 总设定集(多读几遍吧,很有意思的...我保证)▼——


★约翰尼·德普


继续前进,做你该做的事。


美国演员,音乐人,有时候会制片,会画画但不觉得自己是画家(可是真的画画很好看),出生于肯塔基州欧文斯伯勒,现在大约四十二岁并且永远都会停在这个年龄段。


房子是他买的,所有人的好妈咪,除去没人管的童年和放荡不羁的少年时期,这半辈子过得还算一帆风顺,尽管总是管自己叫杂种,但那只是因为悲观主义,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不错的,不是那种阳光向上完完全全的大好人,但绝对不是什么坏人。


虽然,理论上应该被称呼为德普先生,但是大多数时候都被称作娇妮和普老师,有时候孩子们会叫他妈咪。


本来想成为摇滚歌手但是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去当了演员(好像是因为交不起房租了而且是阴差阳错地被导演看上,可怜的奶普),近期不再从事演艺行业,转为捣鼓吉他和画画,孩子们都说普老师准备回归老本行了。


对没错,会称呼自己的角色为“孩子们”。


是会因为担心一个角色的心理健康而与其促膝长谈的那种男妈妈,尽管二十多个孩子里有一大半都心理不大健康。


因为长期酗酒导致大部分时间都有点迷迷糊糊的,不怎么打理自己,长卷发及肩,会刮胡子但是不会很认真,有时候直接不刮,看着有点颓废但其实没那么颓废(听君一席话)。


老烟枪,这个特性也影响到了孩子们,家里天天充满烟味那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说话是出了名的慢,慢到初中英语水平都能跟他攀谈自如,这导致家里其他人的语速也快不到哪里去,当然,他们都不怎么在意这个。


不管你到底知不知道,反正我知道你知道,那你肯定知道,所以You know...


左眼视力非常差,几乎看不见,所以走路会有点斜,有时候戴眼镜,有时候不戴。


记性不好,经常不记得孩子们叫什么名字,这也是他每次都积极寻找自己角色的原因,因为再过几天就会忘了。


坐姿很教父,开口喜剧人,话题终结者,一问三不知。


现居二楼主卧,一般情况下不锁门,免得哪个怨种突发状况想找妈咪解决找不着人,尽管这种事情几乎不会发生,因为家里的其他怨种总会无比嫌弃地替室友解决问题。


演职人员没有特殊能力,但德普是所有事情的主管,虽然大多数时候普老师都没啥存在感,比较喜欢用谈判的方式和平解决问题,尽管大多数时候德普还没开口某几个《好孩子》就告诉他普老师我已经把目标干掉了,快夸我!


站着的时候会扭来扭去,反正就是其他人站得笔直就德普在那像个多动症。


似乎真的患有ADHD。


不喜欢被人群簇拥的感觉,尽管他很喜欢自己的粉丝,但是在公共场合经常发表类似“我好害怕我要回家”这种言论。


不喜欢被夸长得帅,被夸的时候会很害羞,然后战术转移话题。


真的有可能打个洞钻地里。


很幼稚,所有朋友都觉得这老东西皮起来很折磨人,呃我是说,老宝贝🌹


非常不按套路出牌,想到什么干什么。


极度热爱话筒和签名,天王老子来了都不能阻止他签名,笔都给你顺走。


“你所饰演的每一个角色身上都必须有一部分是跟你融为一体的,不然那就不叫演戏,叫撒谎。”


没有感情线,但设定是Bisexuality双性恋。


★斯温尼·陶德


他们都该死,我们也该死,都给我死。


原名本杰明·巴克,来自血腥味很重的碎片世界《理发师陶德》,曾经是个理发师,后来也是个理发师,现在依旧是个理发师。受没受过专业培训不知道,但是手艺十分精湛,能够在半分钟之内刮完一个男性半月没刮的脸,被尊称(?)为“陶师傅”。


全家年纪最大的人类,大约四十六岁,但是看上去好像只有三十六岁或者更年轻(...)。长得很漂亮,也很病态,肤色非常白,并且皮肤薄的像纸,可以看到青红血管。


Freaks.阴间特遣队领队,战斗力较强,身形纤瘦但善用巧劲,曾经一个人撂倒了两个任务目标和三个安保。某次爱德华被绑架(居然不是杰克),陶师傅杀出了一条血路举着剃刀冲进绑架犯房间,对面当场叛变。毕竟浑身是血,腰里还别着五六把银剃刀的恐怖理发师真的很有视觉冲击力。


在原世界故事的结尾被自己的剃刀了结了生命,在第二次轮回开始前被普老师找到带走,因为世界性质问题,死后灵魂没有离开身体,所以是一具(表面上来说)活着的尸体。脖子上有一道深红色的刀口,因为确切来说是个死人,所以在执行无论什么任务时都会戴一个choker或者穿高领毛衣遮住疤痕,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在德普去找他的时候奄奄一息地呲了普老师一身血。


左右各有两个耳洞,是到Raspberry Apartment之后打的,大部分时间都带着银色或黑色的耳钉。


在家的时候不会遮住疤痕。


一般情况下都穿着在原来世界里穿的那几身衣服,但有时候因为任务需要会穿其他服装,甚至穿过拉芙特太太的束腰长裙(这个阴间故事已经收录在特遣队番外里了)。


多疑又敏感,自始至终不愿意相信任何人,觉得谁都不值得信赖,并且非常厌世,认为所有高官都该死,当然如果可以他觉得所有人都该死,包括他自己。


因为原来的故事是个音乐剧,所以唱歌很好听,但是非常凄惨,唱完能把一屋子人全整emo的那种。


现居三层阁楼,起居室与理发店中间隔着一道墙,顾客只能从室外的楼梯造访理发店,而室友们则可以从室内进入陶德的房间,除了所有室友都可以走的大门以外,还有一个通往杰克房间的小门,但是被陶德堵死了。


刚刚到家的时候整整一年除了吃饭和被迫参加活动聚会就没出过阁楼,但是所有小朋友都对陶师傅感到很好奇,陶德并没有把门锁起来或者怎么样不让其他人进,有人跑到阁楼参观的时候他就在沙发上坐着或者干脆躲在理发店不出来。现在已经完全把这地方当自己家了,跟各种乱七八糟的脑瘫玩意打过交道(物理)以后陶师傅变得明媚了不少,比如学会了在你脖子上轻轻划一下但是没有杀死你...或者是温柔地微笑着说我留你个活口你走吧,然后在你转身的时候一水壶砸爆你的头。


特殊能力:预判,可以预知出敌方的下一步动作,但一次只能锁定一个人且仅限人形生物,并且在战斗中免疫任何形式的爱意带来的干扰,平时其实也不太会受到除了emo和仇恨之外的情感干扰...尽管在其他人的影响下不再总是待在阴影里了。


常用搭档:杰克·斯派洛,疯帽匠


没那么常用的搭档:爱德华,威利·旺卡,巴纳巴斯(仅夜间)


对伊卡布有一种母亲式的诡异保护欲。


认为爱德华是个前途无量的(机器)人才,如果他不每一次都戳穿阁楼的窗户的话。


跟桑德兹有种奇怪的默契,可能是在吓唬伊卡布和保护他这方面。


在群聊里面发言的时候每句话后边都带个句号。


大部分时间你看到陶师傅,他都在那认真的磨剃刀,要么就是在擦拭它们,称呼剃刀为自己最亲密的朋友,于是天天被叫“刀性恋”。


有时候剃刀是别在腰带上的,有时候是别在大腿上的,取决于他穿什么衣服和需不需要隐藏武器。


大部分时间都皱着眉,措辞总是很尖锐,除非面对自己的猎物。


举止谨慎而优雅,前提是没有破防的情况下。


吃的非常少,有时候没胃口,并且拒绝吃派,水果派也不行。


看上去是体温最低的那个,但其实身上很温暖,冬天的时候会有人特意跑过来跟陶师傅贴贴。


因为死亡的缘故身体不是很好,又不怎么吃东西所以很瘦,跟他贴贴会有点硌人,但是很暖和,热乎乎的。


精神有问题,而且还不是小问题,是彻底的疯批,德普很怕他哪天突然崩溃然后把所有人都杀了,所以只要陶师傅状态不好普老师就会第一时间去安抚这个比他自己年纪还大的孩子(疲惫)。


房间比较大,是loft格局,床铺在二层,一层是起居室,所以安东尼或者乔安娜过来寄宿的时候陶师傅会睡沙发。


跟拉芙特太太是某种意义上的好姐妹。


因为巷子跟陶师傅的性格很像,所以经常被其他人以此为切入点开玩笑说陶师傅其实是奶牛猫。


确实曾经《帮助》麻雀说服德普留下巷子。


*指警告了普老师十六遍“它会把沙发挠烂的。”


(然而普老师至今依旧不知道巷子到底是谁带回来的,没人承认过)


唯一突破口:酒量很差,一杯倒,三杯杜松子是他的极限挑战。


喝醉了会找离得最近的一个人赖在人家身上不下来或者半说半唱地胡言乱语,要么就是精神崩溃随便抓个人拽着就开始哭,哄半天哄不好的那种,总之跟平时反差非常大,所以他本人非常抗拒喝酒。


有时候会盯着相框里的露西看很长时间动都不动,一开始室友们觉得怪吓人的,后来习惯了也就那样。


无论什么话在陶师傅嘴里都能变成恐怖故事。


喜欢砸人买卖,尝试过改变这个习惯,但最终没改过来。


Asexuality无性恋。


★杰克·斯派洛


伟大的杰克小麻雀!


家里最出名的一位,各个方面都很出名,来自海里全是水的碎片世界《加勒比海盗》,尽管这个世界的名字已经被家里的玩梗青年们扭曲成了《尬了比海豹》/《天生逼兜狂》/《麻雀寻船记》, 但是本人对此丝毫不在意,他也没法在意因为家里几乎所有人都比他有钱,这叫什么,压榨!


因为姓氏原因天天被叫小麻雀,或者一字代称:鸟。


Freaks.阴间特遣队副队,说是副队但非常不靠谱,执行任务经常第一个被绑架,然后就得其他队友去救他,坑王一个,但是关键时刻又十分靠得住(极少数时候)。


杰克比较特殊,其实他的故事没有结束甚至永远不会结束,并且天天把追求自由挂在嘴边,但他自愿跟随德普回到Raspberry Apartment,至今不知道为什么。


不是在找船,就是在找船的路上,这句话在原世界适用,现在同样适用。


没有任务的时候会去出海(前提是手头有船),从不告诉家里人出海去干什么了,总之回来的时候会带一些可疑的海产品,然后被吉伯特丢出去,然后小麻雀再次出海的时候又会再带些更不可名状的玩意回来,科索甚至一度怀疑他去挑战克苏鲁了。


好像会化妆,至少会画眼线,甚至会在任务进行当中突然停下来补妆,然后被帽帽或者陶师傅强行拖着走(这俩人的表情一般是两个极端),于是练就了一种走着路化妆的绝技。


比较喜欢买哑光唇釉,他自己说是因为涂上去比较舒坦。


自我介绍永远以一句花里胡哨的“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开头,然后在一个响亮的逼兜声中结尾。


现居二楼,威利·旺卡的隔壁,房间里有一个楼梯可以通向陶德的阁楼,本来是普老师认为这样可以让特遣队的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尽快通知领队,但是陶师傅把这条路堵死了,因为麻雀经常在没事的时候也试图上楼骚扰他。


刚来的时候非常不适应,因为他发现自己有点晕陆地,于是爱德华就非常天使地给他剪出来了一艘飞翔的荷兰人,小麻雀还因此忍受了威尔为期半个月的无情嘲笑。


特殊能力:闭气时间比其他人要长大约两倍,善于执行与海洋有关的任务,某种意义上运气也很好,无法被绞刑杀死。


常用搭档:斯温尼·陶德,其他人是去救他的,其实陶师傅也是去救他的,大部分时间谁只要跟他分到一起那基本上就是单打独斗,这鸟留着没什么用。


唯二一个不会对威尔默特写自己的R18同人文产生厌恶情绪的(还有一个是谁我们不知道,可能是威老师自己),但是非常不理解为什么小伯爵总是把自己配对给萨拉查,明明他更喜欢威尔或者贝克特。


死无对象,老单身狗了。


...虽然跟铁有那么一点点意思(铁:我不是我没有)。


有时候会去不分对象勾搭帅哥,然后被他们的女朋友扇的六亲不认。


不止一次差点被桑德兹打爆头,用沙子的话来说是“一枪轰飞你那半年没洗的该死的拖把脑袋。”


很会编发。


对下厨似乎很感兴趣,但是每当他叫出第一声“基拔姐姐”的时候厨房里的吉伯特就会一擀面杖把他抡出去。


对于邦邦姐的暧昧对象感到非常震惊,因为这特么不是萨拉查吗???


没有朗姆酒就活不下去,所以经常被陶师傅温柔(迫真)地给一逼兜再一脚踹出门,然后第二天又会恬不知耻地跑上楼邀请斯温尼陶德先生跟他喝一杯。


喜欢躲在德普的房间寻求某种保护,对此普老师:看不见。


自认为跟所有人都聊得来,指所有跟他说过话的人都想揍他一顿。


Gay男同性恋。


★爱德华


脱离了世俗的心,生来就是要碎的。


永远的小天使,来自真·碎片世界《剪刀手爱德华》,不是正常生命体,是一个机器人,并且是双手皆由管制刀具组成的机器人(委婉)。因为害怕自己的手手会伤害到其他人,所以大部分时间都会刻意跟其他小朋友保持一定距离。


大家平时就叫他爱德华,因为你叫别的他也不知道是在叫他,不过有时候其他人聊天时提到“剪刀”的话,爱德华会突然答应,怪吓人的。


有的时候会把句子中的“我”替换成“爱德华”,“你”替换成对方的名字。


Freaks.阴间特遣队成员,大部分时间都是去混的(...),唯一一次杀人是陶师傅拿着他的手腕捅穿了一个逃犯的胸膛,而爱德华本人紧紧的闭着眼睛。


原世界的故事结束后,和金一起被带回了主世界,某种意义上他们还是个happy ending,如果普老师没有来找他,那么他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只不过要经历一次又一次离开金的那种被人类称作心碎的感觉,可是对他来说好像真的会成为某种习惯。


(应该)是个非常渴望社交的社恐,完全不会跟人打交道,但同时又渴望朋友间的交往。


因为爱德华应该是家里最纯净的小朋友了(其次是萨姆,再次是伊卡布,剩下的都多少沾点混邪),所以大家跟爱德华说话的时候尽量运用他可以听懂的词语和尽可能温柔的语气,尽管这帮人依旧会当着爱德华的面跟其他室友骂骂咧咧乒乒乓乓。


就连威尔默特都会信誓旦旦地告诉爱德华,宝宝是你在银行存钱的时候附赠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了孩子就变穷了。


某种意义上小伯爵是对的。


现居一楼汉森的隔壁,汉森警官表示他已经完全习惯了早上起床发现墙上又多了个洞这种事了,它们经常发生。爱德华的房间布置不是他自己搞的,看他那俩爪子也不可能,所以当其他哥哥姐姐(?)给他往房间里塞奇奇怪怪东西的时候,爱德华也不会拒绝。


特殊能力:能够在一分钟之内让特定范围内体感温度降到零下,只要没有报废就不会被彻底杀死,但很多时候都不忍心使用能力。


常用搭档:斯温尼·陶德,威利·旺卡


到底为什么被编进了特遣队,估计是因为造型,就像麻雀被编进特遣队是因为性格一样。


善良的宝宝,一般在队里就是打打下手搞点基础工作,被夸的时候会很开心,开心一整天的那种。


虽然没有明确的分类,但是大家默认爱德华和萨姆是幼儿园组合,有时候加上伊卡布,还有时候加上基拔的脑瘫弟弟(被捶死)。


修剪大师,院子里的盆栽很多都是爱德华剪的,他甚至给杰克剪出过一艘飞翔的荷兰人,尽管杰克不止一次告诉爱德华他的船是黑珍珠。


对柠檬水有非常严重的ptsd,会运用全身上下所有能活动的部位极力拒绝。


凭一己之力造就过其他地方晴空万里就树莓公寓在下雪的诡异奇观。


头发很乱,有时候陶师傅会帮他剪剪,但是现在不剪了,因为第二天就会恢复原状,陶师傅没那个心情去给你搞造型(恼)。


但是陶师傅你自己头发不乱吗!?


比起家里的哥哥姐姐们跟狗勾似乎更聊得来。


认为Mr.Wolf是狗,每次发表这种言论后者通常都会啃他一口,所以爱德华的胳膊上有时候会有牙印。


好像只有和金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有归属感。


陶德出任务的时候会代替陶师傅在阁楼工作,但有的时候他俩同时出任务那就只能闭店休息了(指客人的脖子和阁楼的窗户能休息)。


会找威利旺卡要糖果吃,阿姨一般情况下都会给他。


很喜欢吉伯特,吉伯特也很喜欢他(母性的光辉)。


对很多东西都十分好奇,并且在好奇之后一爪子捅爆它。


可是宝好无辜。


Heterosexuality异性恋。


★威利·旺卡


大地向你说早安,星光灿烂。


旺卡阿姨,脸上笑嘻嘻心里mmp的代表人物,来自空气里都散发着糖精味的碎片世界《查理与巧克力工厂》,曾经是个工厂厂长,糖果魔法师,现在依旧是个厂长,因为他不忘初心地在这个世界也开了个一模一样的厂子,没人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


正经称呼应该是“旺卡先生”,但是所有人都叫他阿姨,于是他就放任别人叫他阿姨,尽管事实上可能非常讨厌这个称呼。


Freaks.阴间特遣队成员,完全不会说话的谈判担当(所以经常谈崩),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君子动口不动手的任务理念,只有对方率先出击才会微笑着砸的敌人满眼糖果星星。


原世界本来是挺欢乐的结局,但是因为再也不想带领一帮叽叽歪歪的小屁孩参观他引以为傲的工厂还要忍受他们搞得破坏,于是当德普来找威利旺卡回家的时候,他欣然同意并且带着所有未完成的原材料和奥帕伦帕人以及他的继承人小查理和查理的家人...总之你只需要知道搭乘玻璃电梯返程的时候普老师差点被挤出内伤就好了。


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研究新产品和推销糖果,因为从来没吃过糖果却能生产出全世界最好吃的糖果巧克力,所以经常被质疑往事业账户里充了钱。


充没充钱这不得而知,但确实有钱这是真的。


痛恨小孩,但很喜欢查理,也许吧?


发型非常奇怪,但是因为跟狗先生有那么一点点相似所以经常被外人认错,具体怎么被认错的家里所有人都很不理解,这两个除了发型和脸以外完全相反的类人生物之间有任何共同点吗?


看起来非常地人畜无害甚至有点迟钝,但事实上非常精明,不会被察觉的那种精明,当你察觉到的时候估计半条命已经没了。


现居二楼,杰克和威尔默特房间中间,这两个人都不怎么讨旺卡阿姨喜欢,所以他曾经不止一次质疑德普是怎么排的房间,按照时间一个接一个的排好房间位置,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吗?


对此普老师:听不见。


特殊能力:特殊屏障,在身边形成屏障后所有人无法近身,强行接近会使人七窍冒出液态巧克力和花花绿绿的糖果爆体而亡,但无法连续使用。


↑应该是最阴间的一个能力,其次是小伯爵再次是沙子。


常用搭档:疯帽匠,爱德华


会对所有人提出的任何话题都表现出十足的兴趣,但事实上内心里却想着:这都是些什么傻逼。


说话要打稿子并且还得磕磕绊绊地照着念,而且死活发不出“parents”这个单词的发音。


因为上一条,杰克不止一次要求陶德把谈判担当换成自己。


热衷于给桑德兹找两个球形糖果当眼睛,然后就会在沙子姐姐甜美可人的咒骂声和噼里啪啦的枪声中一头撞上用来逃跑的玻璃电梯。


会装傻,而且是经常性的。


跟帽匠还算默契,指两人总是同时露出微笑再同时抡手杖/拔剑。


手杖顶端可以发射糖果彩带,中间夹着四颗子弹。


全家牙最好的人,洁白整齐,笑起来很好看但是又很渗人,不知道他是怎么同时做到这两点的。


好像跟萨姆很有共同语言,好怪,再看一眼。


不止一次地要求莫特分一点玉米给他制作奶油玉米糖,仅限他完全确定这个人是莫特不是薛特的时候。


总是试图告诉巴里彼得非常有前途,仅仅因为认错人了。


Gay男同性恋(猜测)。


★疯帽匠


*银铃般的笑声。


牙缝,绿眼睛,火红头发,诡异的高礼帽,这是来自跟T-22012最相似的碎片世界《爱丽丝梦游仙境系列》的疯帽匠。帽匠原名泰伦·海托普,嘴上说着自己平平无奇就是个做帽子的裁缝,但事实上揍起人来比陶师傅还狠。


不会对别人给自己的任何称呼感到奇怪,不管你叫他帽匠,帽帽,帽老师,疯帽子或者是“那个天天笑嘻嘻的疯批红毛怪”再或者令人作呕的一句“泰伦宝贝”,他都不会生气,最多也是在你转身的那一刻一剪子扎爆你的头。


Freaks.阴间特遣队成员,跟陶德和威利旺卡都合作的很完美,能够在蒙眼的情况下精准接住陶师傅扔过来的剃刀,可以运用旺卡阿姨发射出的那些糖纸做掩护悄无声息地把目标对象劈成两半。


身上的物件能伴随着他情绪的转变而改变。比如心情好的时候头发是特别特别刺眼的火红并且炸开来(破防的时候也一样),同时也会伤心到整个人褪成彻底的灰白色,就很神奇,他自己也觉得很神奇。


不想再经历一次与挚友爱丽丝阔别的全过程,于是完全自愿地被德普带回家,并且保持灰白色整整一个半月,最终恢复原来状态是因为普老师不忍看到帽帽垂垂将死,委托提姆去找来了同样被演员带回家的爱丽丝,总结:世上只有妈妈好。


和爱丽丝是彼此最知心的朋友,似乎认识了好久了,不过爱丽丝记不太清。


坚信自己是纯纯的异性恋,尽管家里的大部分人都不是双就是男同。


出任务时经常性地强调“就算我亲手掐死你,你们也不能拿我怎么样,要试试吗?”


↑说这种话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带着那种标志性的笑容和含混不清的发音。


会用柴郡猫做替身。


因为原世界的不稳定性,所以正在经历被子世界另一个帽匠替换的危机,对此家里的所有室友都十分重视,毕竟帽匠曾经真的差那么一丁点被替换掉,最终没有被替换还是得谢谢陶师傅(这个故事收录在了特遣队番外里面,我的脑洞非常掉san,谨慎阅读)。


现居一楼,跟谁都不是隔壁,隔壁是后阳台,在二楼有个附带储藏室的工作室,工作室很整洁但是储藏室里面堆满了各种布料和半成品,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走进去能被绊到不省人事的那种。


特殊能力:他是你无处不在的朋友,同样也是无处不在的敌人,他可以是任何东西,他可以使你产生幻觉,然后在微笑中置你于死地。


常用搭档:斯温尼·陶德,威利·旺卡


永远别想真正抓住那个疯帽子,这是一个人贩子侥幸逃脱之后惊魂未定的发言。


冬天的时候会跟陶德一起在室外扫雪,然后故意用车斗里的雪把陶师傅埋起来。


所以一到冬天室友们就总能看到帽帽满脸是血地顶着个闪闪发光的银剃刀。


情绪不稳定,会突发恶疾,然后不分对象攻击(爱丽丝除外),不知道的以为变异了。


当帽帽眼眶发黑眼珠变红的时候所有人都不敢靠近他,桑德兹都不惹他(所以沙子是怎么知道帽啥样的呢呃呃)。


朋友很多,而且都不怎么正常。


说话有点神神叨叨让人很难听懂,但是仔细想想还是能够明白他在说什么,并且大部分时间都说的很有道理。


很讨厌拉芙特太太,查理的妈妈和霍夫曼医生,对此普老师和海姨试过很多办法都没能让帽帽对她们产生任何好感。


相对的,红皇后曾经扬言要砍掉树莓公寓所有人的头。


↑醒醒伊卡布,来活了。


经常问“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逮着人就问,后来这句话还成了他和特遣队其他成员的暗号,不过暗号的另一句只有他和陶师傅记得最清楚。


热衷于办茶会并且拖上全家人。


有时候会穿裙子。


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指知道的都不是人)秘密就是喜欢热巧克力。


最恐惧的敌人是他自己。


Heterosexuality异性恋。


★伊卡布·克莱恩


英  勇  善  战  科  技  之  光。


来自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碎片世界《断头谷》-《来自地狱》,本来这是两个碎片世界,至少在伊卡布的故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还是两个世界,但由于距离这两个世界不远的另一个世界突然发生了爆炸,冲击波迫使两个世界融合成了同一个,而《断头谷》的故事发生在《来自地狱》的上一个世纪,所以尽管同一个世界,两个故事的主角在被德普带走之前也没有过任何交集。唯一的交集仅仅是弗雷德·艾柏林曾经在书上读到过年纪轻轻就侦破了无头骑士杀人案的“传奇警官伊卡布”,被无头骑士袭击还殊死搏斗了很久刚办完案就当场晕倒的神人。


办完断头谷的案子,伊卡布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没法回到纽约继续接下来的日子而是回到了来断头谷的第一天,还好在他相信科学的世界观彻底崩塌之前普老师找到了他并解释了整个状况,伊卡布才没有当场晕倒昏迷不醒三天三夜。


伊卡布和艾柏林的时间线不一致,但故事是同时进行的,所以当俩人一块被德普带上巴士的时候,(刚刚复活的)艾柏林认识伊卡布但伊卡布不认识艾柏林。


喜欢被称作“克莱恩警官”,但家里没一个人这么叫他,所有人对于伊卡布的称呼都五花八门,什么“全纽约最勇警察”,“超勇伊警官”,“究极怂比”,“(被)蜘蛛终结者”,“纯情少女伊卡宝”等等等等,对此伊卡布只能敢怒不敢言,本来平行世界和二十多个跟自己长着同一张脸的人这种事情真实存在就已经够不科学的了,他不可能以一敌二十,所以无论你用多么诡异的称呼,只要伊卡布能反应过来是在叫他,他就会答应。


警匪组小组长,但事实上没什么存在感,毕竟大部分事情都是汉森或者桑德兹解决的,不过这个有固定打工时间的小组除了经常去解决一些棘手的逃犯以外,也遇不上什么事情(确实,这事情就够大了)。


被不止一个人夸过可爱,也不止一次在被夸可爱的时候变得结结巴巴说不清话,所以经常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某几个人在伊卡布发表正经观点的时候突然插一句“伊卡布你好可爱”,接下来请欣赏克莱恩警官的绕口令现场。


说话很谨慎,并且总能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当着别人的面遇到任何事都会故作镇定,事实上眼前天旋地转双手抖得像帕金森,如果是只有伊卡布一个人的场合,那么他会毫不犹豫地当场晕倒。


遇到危险会小声默念自己的警员编号或者不停重复“相信科学”,同时不停抚摸右手食指上的戒指。不止一次目睹他这么干的室友们认为这些是他能活到现在不可或缺的护身符,尽管我们要相信科学。


对于卡翠娜和小马斯有种强烈的母爱(?),曾经以为自己爱上了卡翠娜,直到他看到了无头骑士的真面目,然后看完就晕倒了(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曾经是深柜并且自己完全不知情,某次在柑橘餐厅上夜班的时候遇到过一个英俊潇洒的爱尔兰小哥,伊卡布盯着人家看了足足十分钟,期间汉森桑德兹乔治迪林杰艾柏林所有人轮着叫了他一遍,他一声都没听见。


现居一楼,吉伯特和乔治中间那个房间,比起大怨种更喜欢基拔姐姐,虽然乔治也很好沟通并且非常照顾伊卡布,但是毕竟他曾经职业不怎么纯洁,所以伊卡布总觉得乔治对任何人好都是装出来的,可怜的乔治。


特殊能力:主角光环,完全的幸运星。


看到帅哥会拔不下眼来,并且会在人家跟他搭讪的时候变得满脸通红,如果对方进一步动作,伊卡布就会羞耻地拿手边任何能用的东西遮挡裆部(所以你为什么要挡那种地方啊!!)。


很聪明,应该是家里IQ最高的一位,新年聚会总能第一个猜出所有字谜,包括“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尽管问这个问题的人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极其害怕虫子,各种各样的虫子,以前在断头谷的时候被蜘蛛吓得跳到了凳子上,现在在新家经常被小昆虫吓得当场来一段激光雨。


有时候突然看见什么甲壳虫之类的玩意会倒吸一口凉气,然后故作镇定地大声发(尖)言(叫):《有意思!非常有意思!!》


胆子没有那么小,关键时刻非常靠得住,属于那种就是怕的要死也会站出来保护大家的人,只要你忽略他抖得握不住枪的右手,那就一切OK。


穿现代便装的时候不多但是衣品很好,长得又干净所以挺讨人喜欢的。


害怕桑德兹,因为沙子姐姐的空眼眶,于是桑德兹总会贱了吧唧地故意给伊卡布看那俩血窟窿然后欣赏伊警官不可名状的尖叫。


在威尔默特使用能力的时候总是率先晕倒。


和卡翠娜小马斯并称为《伊卡布公主和他的两个有头骑士》。


经常被火药吓到,呃火药是他以前在断头谷骑的马,被自己的马吓到,这也太逊了。


在房子二楼有个研究室,会在里面进行解剖化验,为侦破案子作出过不少贡献,其他人进去总能看到些离奇到离谱的科研工具。


害怕斯温尼·陶德,但同时又会第一时间寻求陶师傅的保护,比如跑人家身后躲着。


职业原因跟汉森非常合得来,总是互帮互助,尽管这看起来很诡异。


怎么什么都怕啊,逊唉,逊唉!


Gay男同性恋


★汤姆·汉森


这是我的车,道格!


有时候会炸毛的年轻警官汤米汉森,来自一个非常庞大的碎片世界《21跳街》/《龙虎少年队》,除了格伦以外跟着德普生活最久的一个角色,经历了两次搬家和各种风风雨雨,尽管曾经年轻的奶普非常不喜欢汉森,但现在普老师却把他和格伦看做感情最深厚的朋友。


大部分人称呼他“汉森警官”或“汤姆上校”,前一个称呼更为普遍,不过家里很多比他大上好几岁的室友统一称呼他“小汉森”,男友道格·潘霍有时候也这么叫他。


警匪组一员,非常明显是个警,在柑橘餐厅打工的时候最认真的那个,尽管经常恶作剧餐厅的老板,比如道格过来贡献收入的时候跟老板谎称自己和男朋友是什么“麦奎德兄弟”。


和杰克一样,本来应该是永远不会结束的故事,但一想到等自己的活忙完了要把这好几年从头再来一遍,包括前女友去世和被道格射中屁股还有被迫穿女装这种不愉快,不,是非常不愉快的经历,汉森果断拉着道格钻进了约翰尼德普和彼得德路易斯的合法轿车(第二天跨次元巴士就被发明出来了),他自己也没想到来到这个新世界之后,他依旧是那个被上司打压天天出任务的Officer Hanson,不过充满挑战的新生活可比重新经历那些痛苦要好太多了。


警匪组副组长,事实上是主要负责人,天天在警局,任务地点和柑橘餐厅之间忙的累死累活,年龄最小,任务最重。


极少数时间会摸鱼,一摸一整天,不过遇到任务还是会摆正态度去解决的。有时候对犯人很和善,有时候上去就干,取决于这个罪犯的价值观和任务目的,以及这逼有没有踩他雷点。


有很多玩具(正经玩具),比如塑料手枪,飞机模型,毛绒动物公仔和真的动物。上班摸鱼的时候会玩,经常被同事以此为切入点进行80,不过基本上没人敢惹他。


大部分时间都很天使,我说大部分时间。


一般情况下是便衣警察,有时候穿衣服像个三好少年,有时候穿的比匹考克还二流子。总是把自己的叛逆审美甩锅给奶普,但局里的其他人其实也差不多。


穿制服的时候有种正直的帅气,感觉是非常靠得住的警察叔叔...我是说,警察哥哥。


基本上不能容忍组里的人犯法(就算这个人现在金盆洗手了),所以一开始对乔治和迪林杰很不友好,对于桑德兹这种根本摸不清到底在想什么的疯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现居公寓一楼,爱德华和格伦中间的房间,为了上早班晚班不吵到其他人,主动要求住在靠近大门的房间。


特殊能力:警证一亮,你被捕了。


真正的特殊能力是能够释放出一种跟年龄格格不入的压迫感,可能是职业原因。


是很多青少年的偶像,但是本人完全不在乎他自己长得多帅。


表情管理有点问题,这不怪他,怪普老师。


打工时最认真的一个,对待其他工作也很认真,我是说不摸鱼的时候。


年代原因,局里很多比他大的同事都得称他为前辈,这种事情一旦发生就看起来非常诡异。


手机铃声很动感。


早餐一般都不会在家里解决,因为经常需要出去站岗或者临时被调去交警队贴条,大部分时间是道格帮他买赛百味。


接上条,汉森每天都会在家庭群里吐槽道格只会买赛百味。


非常,非常宝贝他的车,那是他父亲的车,对他来说十分有意义。


有时候会请乔治去给犯人做心理疏导,乔治只要没被其他人叫去被迫营业基本上都会答应。


经常端着杯咖啡,有时候忙到很晚,半夜三更跟莫特在客厅一个工作一个赶稿,少数时间会加上写黄雯的威尔默特。


跟伊卡布和艾柏林在同一个单位,但是仨人都在不同部门,而且艾侦探经常请假。


每次紧急任务去敲艾柏林的门发现锁着以后,就会联合桑德兹把老艾房门给拆了,然后嫁祸给乔治,后者甚至可能还没睡醒就被卖了。


年轻有活力,身体素质很好(这就是你熬夜的理由?)。


Bisexuality双性恋。


★乔治·荣格


究  极  大  怨  种。


让全美国瘾君子放弃叶子改抽白粉的70年代大毒枭,曾经腰缠万贯,注意是曾经,来自一个乱的可以的碎片世界《美国毒枭》,听到他曾经的身份可能会让你闻风丧胆,事实上真正接触到他的时候你绝对会:就这?


全名是乔治·雅各布·荣格,但是没提过自己的中间名,所以大家都不知道。


出生在波士顿,经常被称作“波士顿乔治”,因为看起来是金发美人,所以有时候被叫“波士顿小妞/小姑娘”。因为有时候实在太笨蛋了,被骂过很多次“金发蠢婊”“美国毒瘤”,不过室友们一般直接叫他乔治,不整那些花里胡哨的。


警匪组里金盆洗手的那个匪,永远的怨种,天天被迫营业,出了事最先被卖的那一个,没几格战斗力并且不敢杀人却天天被要求去执行剿灭任务,曾经在一次任务中掰了根桌子腿跟四五个壮汉肉搏,如果当时没有迪林杰在场,乔治估计就交代在那了。


是在第二次轮回中最后一次被判六十年监禁时被德普重金赎走的,德普一开始不想赎走乔治,因为家里本来就财政紧张而且乔治是不允许被假释的,但是如果没有他,家里人执行任务会有很大风险被敌方毒死,而乔治可以分辨大部分有毒药品,并且德普认为乔治本质上是个好人,他值得清空一切重新来过。当乔治第二次坐在玻璃后的电话机前时,来探监的不是他那个拜金的妻子和不再相信他的女儿,而是他自己的演员约翰尼德普,在德普说明来意之后乔治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甚至当场掐了自己十多下确保这不是像第一次轮回时的幻想,乔治一开始推脱了德普带他回家的邀请,他认为自己应该在轮回中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但是当德普说这趟巴士会一块带走他的女儿时,乔治拍案而起:现在能走吗!


刚到Raspberry Apartment的时候憔悴的不成人样,头发都像一团枯草,并且因为自己的过去而有种自暴自弃的感觉,尽管德普告诉他你可以把自己当做一张白纸重新计划你的人生,因为现在时间在你身上永远定格了,他还是在第一个月感到非常格格不入。但是下定决心金盆洗手,不再从事黑色产业,潜下心来由奢入俭,因为除了贩毒没什么其他技能所以就从最基层做起,什么零工都干过,包括你根本想不到的那种,慢慢的找到了一种不在乎金钱的快乐,状态也直线上升,现在恢复了大毒枭时期意气风发的美貌(拜托,乔治真的很美丽)。


大部分时间是在柑橘打工,在监狱兼职心理辅导,有时候做家政或者(被迫)执行危险系数非常高的悬赏任务,德普一般都会给他配个战斗力爆表的搭档,比如陶德,桑德兹或者迪林杰,不过乔治说跟这几个逼搭档还不如让他死在那。


现居公寓一楼伊卡布隔壁,比较和善好说话,但是伊卡布很提防他,乔治觉得这可能是职业病,他俩都有。房间里有个上锁的柜子,里面是他手头上女儿的所有照片。


特殊能力:服刑期间被迫在左小臂纹了一个左轮枪纹身,出狱时典狱长告诉他离开这个世界之后这玩意就能保他的命,因为这个纹身可以使他以手做枪,不见血地杀死威胁他生命的人。


↑金发傻妞还当场左手对着自己的右胳膊想来一枪试试。


不过乔治基本上没用过这个能力,要么就是下不去手,要么就是忘了(主要原因)。


第一次使用这个能力,是因为对方绑架了他的女儿,也是因为这件事乔治的女儿不再记恨她的父亲。


定居Raspberry Apartment之后,前妻不止一次找上门要求复婚,还对普老师进行死缠烂打,最后是刚执行完任务,浑身是血的陶师傅举着剃刀吓跑了这个拜金女,快说谢谢陶师傅!!(震声)


不喜欢桑德兹并且有点怕桑德兹的男朋友,谈不上讨厌但是明显感觉到桑德兹很讨厌他,可能是因为沙子姐姐的个人经历。


接上,非常不幸地经常和桑德兹搭档,不过大部分时间迪林杰的存在都缓和了乔治的恐慌(?迪林杰更吓人吧)。


有时候会被汉森拷起来,他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个敢拷一个敢被拷。


似乎在被一个年龄相仿的白领追求,不过乔治本人没察觉到,所以挺寡的。


鉴毒大师,拆穿过很多敌人,所以也有很多人想搞死乔治。


营销好手,编理由很在行。


基本上每句话都带一个fucking什么什么,但是因为语气实在是太老好人了所以从来没人听出来过,他本人却被蒙在鼓里以为自己这样说话很有威慑力(谁是大聪明)。


上法庭就像回家了一样。


必要的时候可以去给组里其他人偷架飞机来。


衣柜里都是曾经买过的名牌,事实上现在穷的一批,能被原价五块钱的东西打折降价感动到哭天喊地的那种,但是比杰克有钱。


对数字不是很敏感,属于那种1+6=16的类型(委婉),在原世界连自己挣了多少钱都数不明白。


怨种行为包括物理上吃过枪杆,行李箱里装qqny然而本人事先不知道只能说是个人癖好,被友军打中过膝盖(这个友军还振振有词地说是艾尔这个狗东西没看清楚,不是他这个瞎子的问题),被迫在一团掉san到极点的肉泥里面找线索找到吐,为了假戏真做差点又双叒叕被判刑,因为拉开了保险栓但没扔出去导致差点被cherrybomb炸死等等,战斗力低于常人水平至少百分之五十。


但是有的时候,乔治使用能力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在发光,当然,那可能是因为他的头发太耀眼了。


男妈妈,没什么事的时候会帮吉伯特做饭,如果亚尼又又又爬到了水塔上,基拔得去把他弟弟救下来,那今天的三餐就全是乔治的任务了。


尝试过去接克里斯蒂娜放学,然后被闺女当成了人贩子。


大怨种又没写在脸上,为什么都欺负他!


Bisexuality双性恋。


★谢尔顿·杰弗里·桑德兹


都特么让让,死神来了。


前CIA探员,会把CIA印T恤上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特工的那种,来自尘土飞扬枪林弹雨的碎片世界《墨西哥往事》,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疯子,同时也是最不好应付的小恶魔,你在他这说错半句话就会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大部分时间大家都叫他桑德兹/沙子,有时候叫谢尔顿,不过因为火辣性感嗓音动听,总有几个不怕死的会叫他沙子姐姐,桑德兹听到这种称呼似乎并不会觉得很反感,他只会甜美地答应一声然后从裤裆里掏出点38把叫姐姐的那个轰的叫祖宗。


属于警匪组,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这超越人类的玩意到底是警还是匪,他自己根本不在乎,热衷于一边犯贱惹事一边打爆任务目标的头,最困难的任务都是他完成的,并且乐在其中,跟他搭档的所有人都目睹过桑德兹一边嬉皮笑脸地跟他们插科打诨一边听声辨位把一排敌人崩上天。


原世界故事结尾的时候德普和班德拉斯去找人,靠在墙上奄奄一息人快寄了还在极力拒绝一切帮助,边上的口香糖boy和被班老师找过来的艾尔跟着劝了半天毫无结果还被骂的找不着北,艾尔差点冲上去一拳揍晕他,但是被班德拉斯拦住了,最终在漫长的劝解下沙子骂骂咧咧地比着中指跟几个人先去找了医生(期间非常抗拒)再回到Raspberry Apartment公寓。大概是唯一一个强烈拒绝被带走的角色,威尔默特的“你不会喜欢我”都不及桑德兹半分。


因为前女友的出卖被毒枭手下的医生挖掉了眼睛,所以什么都看不见,实打实的瞎,瞎的比坏的还彻底,每天晚上重复梦到被挖掉眼睛,尽管所有人都认为挖眼睛便宜他了,但是当桑德兹半夜因为噩梦惊醒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两个室友冲进房间帮艾尔安慰他。艾尔也因为这个而在树莓公寓常住,以至于很多时候大洋彼岸的班德拉斯都忘了艾尔是他的角色,可怜的艾尔。


事实上,艾尔是因为曾经背叛了桑德兹,间接导致桑德兹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孤立无援而感到有点内疚,所以现在无论桑德兹多么凶狠地咒骂着让艾尔滚,艾尔都会留下来陪着他。所有人都搞不清楚这俩人到底什么关系,不过经过推测和桑德兹本人骂骂咧咧的描述得出结论他们确实是一对,尽管桑德兹的逼逼赖赖和艾尔的沉默寡言是两个极端。


就像他的名字(金沙),桑德兹属于那种声音甜美动人,金色皮肤的顶级辣妹,据以前同一个世界的熟人说,桑德兹有眼睛的时候比现在更漂亮,但是他他妈的没有眼睛了,所以一旦有人提起这个桑德兹就会一边骂一边哐哐哐打空一整个弹夹。


顶级脏话艺术家,可以滔滔不绝地骂上半个小时没一句重复的,唯一重复就是一句话至少包含一到两个他妈的,被人惹恼了可以三分钟之内操遍那个人的所有祖宗,就算心情好也会笑嘻嘻地满口脏字,而且是那种一开始听不出来他是在骂你的脏话。


经常以自己为诱饵听声辨位,用负伤作为代价一枪一个人头,所以被不止一个人评价过这逼崽子疯起来不要命,但是没人敢当着他面说。


衣品感人,经常性地西装外套配短裤,T恤上印着“I'm with stupid”或者各种奇怪的图案和文字,穿衬衫基本上系不了几个扣子,天天携带生物方面的胸器。


↑尤其是没了眼睛以后变本加厉了。


现居公寓二楼,艾柏林隔壁,尽管德普已经给他安排了一个障碍物最少的位置,早上起床的时候还是会砰一声撞到墙上(希望墙没事),不过下楼梯特别顺畅,甚至不需要任何人的搀扶,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特殊能力:可以控制自己眼眶的愈合程度,执行任务的时候会故意变成刚刚被挖去双眼时满脸血泪的样子,如果这时候他再把墨镜一摘,他本人的杀伤力就不比手里那几把枪差多少。不过相对的,伤口越新鲜,疼痛感越强烈,但桑德兹似乎已经习惯了。


极其讨厌乔治,热衷于80他,属于家里派人参加男生女生向前冲第一个帮乔治报名的那种剑逼,但是又无条件保护过乔治很多次,尽管他可能只是想找乐子。


特别爱使唤人,尤其是艾尔。


单方面认为艾尔是他的导盲犬,但同时又很讨厌艾尔身上叮了当啷的逼动静。


总能搞到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假胳膊和假胡子。


会把假胳膊放桌子上,真胳膊在桌子底下开枪,屡试不爽。


裤裆藏枪胸口藏钱,家里所有人都已经对于桑德兹说(骂)着说(骂)着话突然从胸里掏出来一沓票子这种事习以为常了。


有一把格洛克,一把P220,一把点38和一把微冲,经常把它们藏在各种莫名其妙的地方,比如枕头底下和裆部(…)


最喜欢用的是那把格洛克,有时候杀了个什么人会亲吻枪管。


不太能应付自己控制之外的事情,甚至惧怕失控,所以有时候会因为自己看不见而感到莫名的恐慌,尽管他不会表现出来。


非常,非常抗拒看医生,甚至不愿意听到“医生”这个词,一旦听到就会开始抱怨眼眶疼。


左耳有个穿刺性耳洞,就是一根棍穿俩洞的那种,舌头上有时候会有个配色很诡异的夜光舌钉。


会戴反手套,反向抽烟,冲着没人的地方跟边上的人说话,干过唯一一件精准到从未失手的事情就是枪毙猪排大厨。


不会枪毙吉伯特,不要担心基拔。


虽然在陶师傅板块说过他俩有那么点默契,但其实跟谁都没啥默契,因为桑德兹已经超越人类范畴了(悲)。


对小孩子很好,比如口香糖boy,对大孩子很不好,比如天天吓唬伊卡布。


会一两句西班牙语,不会盲文,一般都是其他人读给他听,但却可以敲键盘,每当桑德兹在家庭群里发文字消息的时候室友们都会震惊地猜测这瞎子怎么看见的。


不给钱就请不动他。


讨厌失控的感觉,但是依旧会毫无节制的用龙舌兰把自己往死里灌,酒量大约2shots(两小杯龙舌兰,如果不是很烈的酒他能喝不少,但是他不喝,他就喝龙舌兰,就是叛逆),喝多了的情况下要么就是浑身瘫软路都走不直,要么就是能把所有人都毙了门都给你创飞,无论哪一种情况都十分恐怖。


被认为可以凭一己之力毁灭世界。


Living la vida loca.


Bisexuality双性恋。


★约翰·威尔默特·罗切斯特二世伯爵


破名的人怎么这么难念。


听名字就知道年代非常久远,确实很久远,是十七世纪著名诗人(他本人这么说的,后来家里其他人查了维基百科发现这玩意确实很著名),来自一个纸醉金迷的外表下充满肮脏污秽的碎片世界《浪荡子》/《风流才子》,这个世界的名字就是在说他自己。


一般都叫他威尔默特或者“小伯爵”,只有很亲密的人才会称呼他约翰尼,在家一般没人这样叫他,因为他,迪林杰和普老师会同时答应,然后空气中就充满了尴尬的气息,叫罗切斯特又太正式了,所以就用中间名了,一般阴阳怪气他的时候会叫罗切斯特二世伯爵。


文学院成员之一,一般情况下都是负责勾引任务对象的那个,会跟莫特/薛特或者科索一起行动,会跟莫特一起摆烂,跟薛特一起鲨人,跟科索一起装无辜(还是连起来的是吧!),至于巴里先生,巴里先生拒绝接受采访。


被普老师找到的时候刚刚念完最后那段独白,还是个灵魂体,于是德普只能在边上等到小伯爵可以被碰到了才准备劝他跟自己一起回家,然后普老师半个字还没说出来小伯爵就开幕雷击“你不会喜欢我的”,普老师干巴巴地说我挺喜欢你的你一些方面跟我很像,小伯爵*诡异的腔调,感觉像是在模仿查二)哦该死的上帝,那可真不幸。总之德普给他做了近五个小时心理疏导之后小伯爵才妥协,并且警告了德普和其他人很多次带他走是个错误,当时德普没觉得有什么,直到他亲眼目睹了这孩子的能力,然后花了近一万美金抢救昏迷不醒的克莱恩警官。


虽然可以被碰到,但确实是灵魂体,是一个小幽灵,当他披上他的不管什么款式的斗篷时会更像一个小幽灵。


黄雯专家,在黑色是归宿之后能接上一句黄色发给我的那种,跟自己原世界的名称非常非常契合,男女通吃并且开车完全不在乎场合,曾经当着全家的面说过麻雀做的饭尝起来像没○起的○○。


(对此麻雀是怎么处理的呢,他去偷小伯爵的假○具准备扔锅里,然后就被吉伯特揍了一顿,麻——雀——)


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玩意,干啥的都有。


长得非常之漂亮,能被人认成美女的那种,但是非常缺德,骗人家上床不给焯,回头还把人家搞死这种事他经常干。


在原世界里真的搞死过人但是没人能证明是小伯爵干的。


一般情况下,保持一种患有关节炎,轻度肌肉萎缩和梅毒初期的状态,并且病情不会加重,使用能力的时候另当别论。所以一到下雨天就不愿意出任务,因为他腰疼腿疼胳膊疼反正就是去不了,开摆!


因为是小幽灵,所以身上的传染病不会传染,也就是说只有他自己受着(悲)。


现居公寓二楼,威利旺卡和巴里中间,每天早上五点半准时在小作家门口大声朗读自己写的黄雯,然后被薛特一铲子埋到玉米地里,过上一个半小时再被莫特挖出来(再  放  送),其实不光莫特/薛特,有时候整个二楼都能被他吵醒,然后一楼的其他怨种就会被二楼的枪声骂声棍子声吉他(?)声铁锹声麻雀的尖叫声还有德普和巴里的劝架声吵醒,然后纷纷被卷入战斗,三楼的陶师傅会喊着Welcome to the grave冲下来准备鲨人,不受影响的只有睡得很开心的艾柏林侦探和被埋在地里状况外的巴老爷,最后受伤的不是伊卡布就是乔治,绝对不会受伤的永远都是爬到了柜子顶上的萨姆,对此汉森曾经扬言要把全家人抓起来。


↑这种混乱情况发生之后,科索会跑到小伯爵那要精神损失费,但是小伯爵不会给的。


特殊能力:可以随意控制健康状况,比如五秒钟之内腐烂成一个死人,又在五秒钟之内变回来,会在做任务的时候使用这个能力恐吓对手,或者单纯地恶作剧,除了震慑以外没啥用处,因为如果状况太差他会失明看不见,另一个非常牛逼的能力是不会得其他病,但是本来就有的病也治不好。


经常故意用第一个能力吓唬伊卡布。


刚到家的时候有点阴郁,但是过了差不多半年就肉眼可见地明媚了好多,并且后来家里住进来了个emo专业户斯温尼陶德,论emo没人比得过这位剃头匠(闭目)。


喜欢排剧本,但是剧情基本上都不堪入目。


有时候你让他写稿子他会给你在那摸鱼画画。


总是试图去玩狗先生的以巴,要么就是艾导演的皮草。


不愿意吃饭,但是比陶师傅吃的多一点,好像很喜欢吃水果?好像。


老酒鬼了,大部分时间都拎着瓶不知道是什么酒,看样子是葡萄酒,比杰克还能喝,但是酒量不算好,所以总是醉醺醺的。


头发(居然)是真的,有时候会扎高马尾,经常被叫羊毛脑袋,有时候家里人会叫他小羊,但是威尔默特不喜欢人家这么叫他。


↑家里的几个妈妈经常拿小伯爵的脑袋扎辫子玩,前提是小伯爵心情好。


犯了错会在那装喝药,跟桑德兹看文件基本上一个性质,《不是我干的》。


每次当威尔默特的(不真心)朋友过来造访,乔治都会装听不见,什么样的大怨种能跟这玩意的朋友同名啊,怨到家了。


衣品跟伊卡布差不多水平,很会穿。


会戴唇环/唇钉。


跟桑德兹是缺德二人组,论缺德其实还是沙子比较在行。


看上去很弱鸡,其实战斗力很强。


Bisexuality双性恋。


★莫特·雷尼/约翰·薛特


好人坏人真的重要吗,好结局才重要。


真的就是个普普通通小有名气的作家,头发总是乱糟糟的梳不通,永远迷迷糊糊干什么都提不起劲的颓废青年,来自一个看上去非常核邪的碎片世界《秘窗》,事实上这个世界里埋藏了非常多秘密,不管是抽象还是物理。


一般就是被称作莫特和“小作家”,有时候会被称作雷尼先生,但是对这个称呼有点ptsd,一方面是因为以前的经历,另一方面是一旦听到科索这么叫他,再配上老狐狸那人畜无害的眼神,他就知道这奸商又来赚差价了。


二般的时候是叫薛特,胆子大的会叫他“玉米老农”,如果叫出这个称呼的不是桑德兹,那这人大概率难逃一埋,点名杰克船长和罗切斯特伯爵。


文学院成员之一,比威尔默特看着还菜,事实上确实很菜,但仅限于他名字叫莫特的时候。跟巴里很有默契,状态稳定的时候会帮着带彼得玩。


德普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那个湖边小屋的时候(自己演的电影自己找不到地方的普老师是屑),莫特正满脸惊恐精神崩溃地坐在玉米地里缩成一团,还在不停重复着艾美对不起不是我想杀了你们真的不是,德普碰他肩膀的时候还差点被他照着脑袋轮上一铲子,于是德普花了好长时间才把小作家安慰的稍稍恢复了点理智和力气,坐在巴士上的时候还在浑身发抖,要不是普老师一直借给他个肩膀靠着,他可能就散架了。


患有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DID),身体里同时存在着两个人格,分别是莫特·雷尼和约翰·薛特,莫特没有告诉过其他人到底他们哪个才是主人格,但是大部分时间是莫特在掌控身体,只有遇到某种特定的事情或看到/使用某种特定物品时才会引起人格的切换。


经过诊断是在妻子出轨前就分裂出了薛特人格,并且可以与之交流,后来是因为目睹妻子出轨造成的巨大心理创伤才导致莫特可以真正在自己的系统中看到薛特,莫特描述说大部分时间薛特是一个戴帽子的黑衣男人,比他要高一些,但有时候他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


薛特说他并不喜欢莫特,但是他在系统中起到保护作用,因为现实中莫特死了他也得死,他还没活够,他还要拿人头种地呢(?)。


系统中还有其他人格,但无法掌控身体。


一般两个人格都以“我”自称,只有达成共识后才会用“我们”自称。


现居公寓二楼,巴里和艾柏林中间,每天早上五点半准时被威尔默特抑扬顿挫的朗读声吵醒,然后当场人格转换把小伯爵追到玉米地里,两个人格都称威尔默特为专属闹钟(咬牙切齿)。


特殊能力:这还用特殊能力吗,人格转换啊。


戴牙套,具体原因全家只有普老师知道。


接上条,所以有时候吃东西需要摘掉皮筋,尽管每次莫特做这个动作都好像要把自己的手吃了一样,薛特就很优雅。


莫特说自己不抽烟,但是有时候叼着根烟的说自己是莫特,而且他看起来就是莫特,但莫特死活不承认,说那是薛特,经常搞得大家一头雾水。


莫特平时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艾柏林是吧),但搞任务挺积极的,或者说是薛特催着他搞。


负责管理花园,尤其是玉米地那一片。


只有陶师傅能尝出来莫特的玉米是用什么种的,但是他基本上不会跟其他室友拆莫特的台,尽管陶师傅热衷于拆台。


在家写东西的时候是抱着他的电脑,在室外经常抱着一个电子打字机用来记录奇思妙想,这个打字机是采购日的时候在一家老杂货铺买下的,很久以前的款式,看上去有点像一个巨大的计算器,但是莫特说它挺好使的。


薛特打不过的俩人:斯温尼·陶德和谢尔顿·杰弗里·桑德兹。


有时候也打不过帽老师,可能是帽笑起来太阴间了,精神干扰。


写过最出名的一篇小说就叫《秘窗》。


Bisexuality双性恋。


★吉伯特·格雷普


身披微光铠甲的骑士。


基拔姐姐!!!(尖叫)来自碎片世界《不一样的天空》中一个平平无奇的小镇,亲情力量的化身,又温柔又漂亮的天使姐姐,尽管很多时候并不天使,因为已经快被生活折磨得失去梦想处于疯掉边缘了。


室友们对吉伯特的称呼五花八门,什么“吉伯特”“基拔”“基拔姐姐”“妈咪”“葡萄姐姐”“吉尔伯特葡萄”“究极弟控”等等,吉伯特会温和地回应除了“基拔姐姐”以外的所有称呼,当然他最希望听到的还是吉伯特。


被叫格雷普的时候萨姆会突然“céng”地抬起他那个头发卷卷的小脑袋,家里人总是很担心小卓别林会不会哪天突发恶疾联合琼把基拔一家子全晾成干,尽管萨姆每天都突发恶疾。


和刚才提到的小卓别林共同属于小镇青年组,平时就是在隔壁的99美分便利店帮忙赚外快,确切地说是只有吉伯特在认真帮忙,萨姆写的单子经常让顾客感受到智慧的气息(委婉),还经常试图玩保温柜里的面包,搞得吉伯特和店主都快崩溃了,尽管萨姆看起来确实是很认真地在帮忙。


不过吉伯特和萨姆都是治愈天使。


在故事结束之后是自愿跟德普和小李子一块走的,带着试图搞明白为什么有另一个自己和哥哥的亚尼,这脑瘫孩子在巴士上缠着小李子问了一路你是谁我又是谁,小李子想跳车但是被德普和吉伯特拦住了。因为亚尼需要照顾所以兄弟俩都在普老师这边住着,事实上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亚尼一离开吉伯特就又哭又闹,吉伯特又心软亚尼一叫唤就不走了。而演员这边刚好反着,德普天天折磨小李子,到现在也一样,李老师经常怀疑他们俩究竟谁比较大。


以前在原来的世界就忙忙碌碌的,在Raspberry Apartment依旧忙得不可开交,需要每天负责全家人的伙食,而且家里还有几个天天给猪排挑刺的,不吃派的,吃小孩的,坚信自己喝柠檬水会死的事儿逼,不过基拔并不是单打独斗,一般会有萨姆,乔治或者德普的帮助,帮忙最多的是乔治,不管这个怨种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帮忙。


看着是个文静瘦弱的大姐姐,其实力气挺大的,可以一次性搬好几个箱子,或者把亚尼强行扛起来扔进浴缸里让他洗澡,但是拧不开瓶盖,罐头口也是一生之敌,在这方面经常需要其他室友的帮助。


跟小妹关系不太好,其实挺关心妹妹的,但是妹妹非常叛逆,天天冲着她“啥都不干的emo祖师娘炮大哥”比中指,然后80脑瘫二哥亚尼,所以吉伯特也礼尚往来地天天不是训她就是开车创翻她。


乔治说小女孩到了这个时期就是会这样,你要学会如何跟女儿呃不是,妹妹和平相处,每次乔治跟吉伯特谈论这种话题的时候边上的人不管是谁都会仰天长叹俩老妈子又开会了。


非常非常疼爱弟弟,谁也别想碰他弟弟半根毫毛,亚尼有危险的时候无论吉伯特在干什么,他都会第一时间扔下手里的活就去救弟弟,这导致萨姆经常被基拔手里的箱子砸的找不着北,乔治转个身的功夫厨房就剩他自己一个人了,就是格伦又双叒叕被床吃了这种灵异事件都分散不了他的注意力。


可能吉伯特和亚尼没感觉到,但是其他室友明显觉得这兄弟俩不对劲,尤其是亚尼经常骑在基拔姐姐身上揉他哥的胸,并且还会很不避讳地给家里的其他“长得像吉伯特的哥哥姐姐们”描述他哥哥多么好摸,尽管在亚尼看来这不过是在玩。


现居公寓一楼,萨姆和伊卡布中间,跟亚尼是上下铺,早上起床经常蹑手蹑脚地不吵醒亚尼,一般来说是起的最早的一个,洗漱完会去厨房忙活早饭,大约十分钟后萨姆或者乔治就会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进来帮忙,再过一会小伯爵朗读黄雯的声音会准时响起,然后小作家就醒了。


当然,家里这种和谐的早晨占极少数,大家的起床时间我可能会在以后写出来放到这个合集里面。


特殊能力:被认为是最牛逼的一个能力,那就是亲情的力量,无可比拟。还可以读取任何人的情感,但不能够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或者在经历什么,跟艾柏林打配合会好点。


世上只有妈妈好,尽管吉伯特的母亲已经去世了。


于是基拔就成了妈妈(破坏气氛是吧!)。


其实不光对亚尼很好,也很关心高中部的格伦和匹考克,尽管匹考克在叛逆方面总让吉伯特想起他妹妹,但是哭泣宝贝眼泪一流吉伯特就心软了。


很喜欢爱德华,因为宝很听话,宝戳爆了什么东西以后会真诚地道歉,宝是个好宝。


跟汉森年纪差不多大,所以挺有共同话题的,小汉森帮过基拔姐姐不少忙,比如亚尼因为爬到水塔上被拘留之后汉森会帮忙过去说明情况,把亚尼放出来,有时候汉森没时间就是道格或者跳街的其他同事干这个活。


同样地,吉伯特会去警局给汉森送两人份的午饭,因为吉伯特经常找不着伊卡布在哪个部门,需要托汉森帮着送过去。


汉森说找不着伊卡布那他就是在医务室。


(为什么没有艾柏林的,因为老艾请假请的局子都忘了他们还外聘了一个便衣侦探了。)


不放心把亚尼托付给特遣队那几个阴间玩意(除了爱德华),不过其实特遣队除了不喜欢小孩的旺卡阿姨以外对亚尼都挺好的,包括陶师傅。


不光是亚尼一个人的,是所有人的守护天使,甚至有人信誓旦旦地发誓亲眼见过吉伯特的翅膀,然后这个人就被基拔送进乔治房间做心理疏导了,乔治:???


Bisexuality双性恋。


★格伦·兰茨


经常被床吃掉的美少年。


兰茨弟弟,来自一个非常经典非常庞大好几个碎片世界共振中的庞大世界体系《猛鬼街系列》,格伦的那个碎片世界是体系中第一个形成的,同时格伦也是德普饰演的第一个角色,是普老师人生的转折点,尽管当时奶普只是因为陪朋友去试镜结果被导演看上了。


大家一般就是称呼他格伦或者兰茨弟弟,有些比他大很多的室友会叫他“小孩”或者“小朋友”,但事实上真正的小朋友是爱德华,格伦似乎比很多同龄人要成熟一些,尽管大多数时候跟匹考克一样调皮捣蛋,但是绝对不会像匹考克一样出了事就掉眼泪,因为往往当格伦出事的时候,他连掉眼泪的时间都没有(大悲)。


和匹考克同属高中部,在离家不远不近的一所高中上学,其实俩人除了出任务和在家的时间以外没什么交集,他俩甚至都不在一个楼层上课,班级隔着十万八千里,只有少数实验课或者体育课能在一块上,而且匹考克这逼崽子还天天逃学。


很不幸地经历了好几次轮回,因为奶普和其他演员朋友们都是肉体凡胎,根本没那个实力跟弗莱迪抗衡,而且他们坐的车还是偷渡的,车行那边还等着还。好在当时导演也跟着,终于在导演锲而不舍地预判和引导下,几人终于赶在自己的角色死掉之前一个个把他们救走了。格伦非常感谢德普没有让他第不知道几次被榨成格伦肉酱,然后把当时跟他几乎一模一样的奶普抱着勒了个半死,直到南希出声提醒格伦你的演员看起来要断气了,他才松开。


是南希的男朋友,非常爱她,死之前还在想着跟南希对付弗莱迪的计划。


曾经徒手爬上过南希家二楼,所以被认为臂力很强,事实上臂力确实不错,攀爬能力一流,身子也很灵活,作为诱饵的时候基本上不会被抓到。


因为个人经历不太敢睡觉,每个新室友刚接触到格伦都非常奇怪这有啥好害怕的,直到他们陆陆续续目睹了每天早晨打开格伦的房门后满屋的番茄酱,呃,桑德兹是听到了别人的描述,因为他没法目睹(中枪倒地)。


不太敢睡觉,但会困得要死,然后就睡着了(悲)。


平时是个非常活泼的阳光好少年,跟他说上一两句话你就能开心一整天。但是晚上半夜十二点会突然尖叫大喊妈妈,当其他人冲进格伦的房间时,他要么就是在一边抡着棒球棍往床上砸一边嘶吼弗莱迪你出来,要么就是床上多个洞,他本人消失的无影无踪。


当第二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最好离床远点,免得溅一身。


现居公寓一楼,汉森的隔壁,是真正意义上离大门最近的房间,所以有时候某个室友会在凌晨起夜的时候在客厅或者花园里发现格伦半死不活地躺在那,甚至连格伦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在那里躺着,他只能记起来自己刚刚是在睡觉。


因为这种灵异事件的发生,导致伊卡布每次晚上加班回来都从房子后边绕到阁楼理发店吵醒隔壁起居室的陶师傅然后从陶师傅那下到二楼接着走楼梯到自己的房间(大喘气),避免被格伦的突发状况吓晕,可陶师傅不更吓人吗?


特殊能力:不会被杀死,前一天晚上被榨成格伦肉酱,第二天中午就能回来,还在那若无其事地跟其他人聊天,前一天无论什么死法第二天都能看见格伦在那站着,于是大家就当无事发生。


基本上没法入睡,会跟南希通电话聊一晚上,直到南希很不耐烦的说太晚了她家里人都睡觉了别吵吵了(ooc了南女士),虽然南希也不想这样因为一旦挂断电话她的男朋友就是弗莱迪了。


和德普在一块住了二十多年,非常了解彼此。


很不理解为什么弗莱迪他妈的阴魂不散一直跟到这里来,结果高中部开始出任务之后发现弗莱迪其实啥也不是。


很多时候任务执行都得靠格伦,匹考克除了中二基本上没什么用,到是可以用晶莹剔透的饱满泪珠让对方心软,不过格伦依旧不太愿意冲着不是弗莱迪的其他人抡棒球棍,他到是希望能抡死匹考克。


经常吐槽匹考克跳舞像中风,这时候普老师就会在帽帽的阴间笑声中找个地方躲起来。


挺喜欢汉森的,汉森有时候在他们学校卧底,格伦还会过去嘘寒问暖,然后被一头雾水的同学们围一圈问他什么时候学会的分身术。


家里最小的一个宝贝,但团宠应该是爱德华。


好吧,事实上家里没有团宠,每天战火连绵那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觉得爱德华似乎有实力对付弗莱迪,但其实爱德华没那个实力,尽管他的爪子好像更长一点。


有时候会戴着耳机听歌,然后同时开着电脑电视机收音机唱片机手机就是为了不睡觉,不过汉森说没听见格伦房间产生过什么噪音,除了那几声妈妈和喷涌而出的鲜血声。


不挑食的好孩子,有时候吉伯特忙的没时间做饭,格伦会给家里人带快餐,对于快餐这种东西小朋友们都有自己不同的评价,尤其是有不少见都没见过的。


曾经非常认真地说桑德兹可以去竞选美国小姐,前提是不开口说话。


普老师说,被一个孩子看着长大是一种很奇妙的幸福体验。


Heterosexuality异性恋。


🦋因为字数限制,以上仅仅收录了一部分角色设定,上文没有出现的角色可以在接下来的其他帖子中进行查看🦋


——▼树莓公寓 房屋构造▼——


♞其实整体看来,它长得歪瓜裂枣的,就好像拼起来的几个正方形火柴盒,不过又很漂亮,可能归功于墙外爬的到处都是的常春藤,好像还有玫瑰藤,但只会开出零星的一两朵玫瑰。


♘花园非常大,但是只有一个大门,要接近树莓公寓必须踏过大门口那片可疑的玉米地。


♞三层结构,一楼二楼和阁楼,从一楼抬起头来看到的不是天花板,而是半封闭式的二楼走廊,通往二楼和三楼都需要走一个长度中等的旋转楼梯。


♘一楼是客厅,半开放厨房,长餐桌,公共盥洗室,洗衣房,后阳台,以及一部分卧室,有一个书架门通往隐藏房间家庭影音室。


♞客厅是大家最常待的地方,也是最吵的地方,盥洗室基本上没人进去,因为每个人房间都有独立卫浴,只有出任务回来的怨种们会先去把身上的血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清洗掉,不然不允许进屋。


所有人只要视力没问题就自己负责洗衣服,视力有问题的那个事实上也可以,不过大部分时间他会使唤马里奥奇。


♘二楼是另一部分卧室,以及伊卡布的研究室,帽匠的工作室,特遣队&警匪组会议室,书房,杂物间。


♞会议室中有两个计划板,特遣队和警匪组不同的任务会分别贴在不同的板子上,一般是领队和小组长负责张贴,有时候会有人认错板子。特遣队和警匪组的任务基本上不会同时进行,如果两组任务同时进行,警匪组会在伊卡布房间进行讨论,如果两组人混合搭配,就随便。


文学院会在书房进行文件整理和任务规划,最机密的文件存放位置只有威尔默特知道,同样地如果有人跟特遣队警匪组一起行动,那么他们会去会议室商量事宜。


♘杂物间其实没什么东西,吉伯特和萨姆有时候会去打扫一下。


♞三楼是理发店和陶德的房间,中间有一道墙隔着,具体什么布局在陶师傅那个设定板块有提到。理发店隔壁还有一个空中花园,需要许可才能进入,现在主要是巴里和小镇青年在负责,这里面似乎种着一些有奇效的草药。


♘有车库和马厩,用于存放车辆和火药,不是那个火药,是一匹马的名字。


——▼树莓公寓 告示板▼——


★ALMOST DONE!


★能不厌其烦地读到这里,说明你真的对这个dlc很感兴趣了!


★感谢你对这个糟糕的巨型脑洞的喜欢,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但你都看到这儿了,我得给你的耐心点个赞,因为我自己都觉得这一大堆唠唠叨叨地太多了。


★我对现实中的德普本人了解并不多,咱们在玩这个dlc(如果真的有人想玩一玩的话)的时候也抛弃掉现实中的所有不开心,奥利弗花园的主旨就是这样,跳脱出现实中的困难与折磨,沉浸在幻想中感受治愈(确定这玩意治愈吗)。


★不过,该醒过来的时候还是得醒过来,永远不要停下你的步伐,你要在现实中和幻想里同时好好活下去。


★咱们不聊那些高深的哈,这个dlc的设计非常错综复杂,搞了很久很久,树莓公寓的名字就换了好几个,甚至很多bug还没有解决,如果你有基于我的整体设定上的好点子,欢迎私信我我们一起研究完善。


★我是说,如果真的有人愿意跟我讨论的话...


★说实在的,我不指望这个dlc可以玩,我搞企划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跟亲友们玩,我好烂呜呜呜呜呜呜(突发恶疾)


★如果真的有人想玩可以跟我说一声。


★因为个人原因,产出可能会很慢...尤其是画图...


★指路网易云音乐歌单Playlist☛ 德普水仙 树莓公寓,用于加深你对T-22012和Raspberry Apartment的印象。


★我知道大家都不容易,所以我希望运用我微薄的力量来带给所有困境中的人一点治愈,尽管这个dlc设计的没那么治愈。


★最后,Raspberry Apartment的主旨:无论你曾经历过什么,家是你永远的归属和依靠。






评论(51)
热度(1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