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普水仙 树莓公寓dlc】缺德地图为您导航 Day5

★弃权声明:我不拥有这里的任何非原创角色,他们所有人都属于每一部作品的导演编剧、部分角色的原型人物以及现实中的约翰尼·德普先生,并且在此向真实事件改编的角色们的原型人物道歉,冒昧借用了你们的名字与部分特征。

★普脸角色关系为cb友情向,如果你第一次接触这个世界观,请阅读合集第一篇文章。

⚠️Warning:流水账,一点私设,我不知道我写了些啥,只打了说话的角色的tag,没校对,可能会有错别字。

时间线:这是我们逃离走私团伙追杀的第五天,美国联邦中央情报局视力障碍探员持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家里(终于)来电话了,美国小孩的童年,相亲相爱互帮互助(确信)。

有无配对:无。

Summary:今天过得挺崎岖的,不对,难道不是每天都很崎岖吗?

▼正文▼

  “汉森,你大早上的打电话来干什么!”伊卡布尽量压低声音说话,他不想吵醒其他室友,尤其不想吵醒桑德兹,沙子的起床气全家人都是有目共睹的,伊卡布可不希望这家旅馆墙上也多几个弹孔——鉴于之前每住一个旅馆都得给人家留个枪子儿,这种可以避免的赔钱能避免就避免,毕竟公寓给他们的经费已经少到需要他们几个自己垫了。

  “没有,哎呀,家里人有点担心你们...啊?什么?”汉森好像在跟谁讲话,短暂地把手机听筒移开了一点,伊卡布试图听听他在跟谁说什么,但实在没听清楚,无所谓了,鼻子底下长一嘴又不是摆设,他决定直接开口问问:“你在跟谁说话啊,你们这么早就都醒了吗?这不科学。”

  “不不,十五分钟之前薛特刚把威尔默特埋进地里,幸运的是他俩的动静还没有大到足以吵醒所有人。”汉森那边顿了顿,小声地打了个哈欠,“刚刚是迪林杰让我问你,会议室电脑里那个八号的PDF还有用吗。”

  “八号...”伊卡布煞有介事地仔细回忆了一下,“没用了,他可以删了。”

  “他已经删了。”

  “都不经过我同意是吧!”

  “好了,好了伊卡布。”汉森那边有点颤音,明显是在憋笑,“我们担心你们出啥事——事实上只有娇妮担心——所以我来打电话问问,乔治没犯法吧?”

  “说实话,最守规矩的就是他。”伊卡布看了一眼隔壁床上一堆白色被褥里面的金色不明物体,然后又把视线移开,放回自己右手的戒指上,“他其实挺好的,没有他的话我们走不了这么远。”

  “确实,你们几个只有他能开车...啊。”汉森坐到沙发上的时候被巷子创了一下,然后猫就被路过的剃头匠拎走了,“早上好陶师傅,嗯对,我给那四个打电话呢,不不我下午值班,啊你跟吉伯特说晚饭不用做我的。”

  不知道为什么,伊卡布听到“陶师傅”这个词的时候感动至极,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他觉得自己这样像个找妈妈的花季少女,这不行,这实在是太逊了,但尽管如此他还是试探性地问了一下:“汉森,我能跟陶德先生说句话吗。”

  “他不想跟你说话...哦他又想了。”汉森那边是递手机的声音,然后陶德毫无感情的嗓音在另一边响起:“伊卡布,你要说什么。”

  “...没什么,我好想你们。”伊卡布认为自己不应该这么情绪化,但他现在就是控制不住,想到这几天经历的一堆破事,他尾音都有点发颤,“我真的差点死了,如果我死了...”

  “我们都该死。”陶德平静地“安慰”伊卡布,然后伊卡布就重新听到了汉森的声音:“他去揍狗先生了,因为刚刚狗先生学他唱歌。”

  “...彳亍。”

  “怎么了,你怎么起这么早?”一如既往地懒散,伊卡布不需要靠声音传来的方向辨别也知道是乔治,现在他正在翻过身面对伊卡布,习惯性地在枕头上蹭了半天,好像还没完全清醒过来,伊卡布内疚地感觉乔治是被他吵醒的,“谁打电话来了?”

  “汉森。”伊卡布刚刚发出这个姓的发音,乔治就完全不困了,甚至条件反射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拧亮了他和伊卡布中间的壁灯,“至于吗...”

  “...肌肉记忆。”乔治好像是想躺回去但最终改变了主意,“你现在准备洗漱吗?”

  “我可以等会,你先去吧。”

  “是乔治吗,你开免提伊卡布。”汉森那边叮叮当当地不知道在干什么,听起来像是他进了厨房,因为伊卡布听到爱德华的爪子在切菜,事实上确实是,汉森从冰箱拿了瓶橘子水出来。

  于是伊卡布疑惑地开了免提,紧接着他听到汉森说:“乔治你别犯事啊,我盯着你呢。”

  “什么,我啥也没干!”美国怨种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抗议,为此他还撞到了浴室门上,“要解释多少遍你们才相信我真的洗手不干了!”

  “我开玩笑呢,波士顿小姑娘。”能听出来汉森霸凌地挺开心的,“你们其他人醒了吗?”

  “好像没有吧...”伊卡布开始套马甲,然后一抬眼刚好对上对面床桑德兹那美丽的空眼眶——

  “你他妈的问那句话干什么,赶紧挂了我们得把伊卡布弄醒。”咚的一声后,汉森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桑德兹婉转动听的咒骂。

  

  “如果不是在做任务,我真希望能在亚利桑那多呆几天。”乔治咬着可口可乐的吸管喋喋不休,艾柏林在他边上机械性地吃薯条。真的,如果能相对慢下来,所有人都希望能花时间多看看彩色的荒漠,在这颗星球上亚利桑那州拥有更丰富的植被和色彩,西部的寂寥感却又没被掩盖缺失,在亚利桑那行驶的一天半时间里,所有人都被它的美丽所震撼。

  甚至包括那个看不到它到底什么样子的前特工,每当卷着沙尘和草木气味的风呼啸过他的头发,无论上一秒他有多恼火,眉头都会因此而稍稍舒展。

  “我也希望...”伊卡布盯着湛蓝色的天空看,“无论在纽约还是洛杉矶,我都没见过这样的风景。”

  这是独属于T-22012的亚利桑那,它没有红莓街的烟火气,也没有洛杉矶市中心的纸醉金迷,它更没有断头谷的乌云和伦敦的浓雾,没有哥伦比亚和墨西哥刺眼的阳光。它不是警局,不是烟馆,不是监狱,不是战场,它荒芜,自由,辽阔,随和,它笔直的公路好像通往世界的尽头。如果杰克说的天边真的存在,伊卡布想,也许有朝一日他也会去寻找。

  “但事实是,我们得往新墨西哥州走了。”艾柏林一直在消耗炸薯条,因为他吃不惯芝士牛肉汉堡,尽管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好几年,每次格伦给家里订餐的时候艾柏林还是会试图拒绝,“然后是德克萨斯州——桑德兹。”

  “妈的,别跟我提这些。”桑德兹咀嚼的动作明显顿了顿,“本来跟美国垃圾来吃美国垃圾就够折磨人了。”

  “但你吃的不挺开心的吗。”伊卡布的情商——可能跟智商是成反比的。

  “这不完全怪我,amigos,我也想念in-N-out,但是能吃麦当劳已经很不错了!”乔治的语气里隐藏着微乎其微的抱怨,“尤其是当我们还看不到事情什么时候是个头的时候。”

  (*in-N-out,加州居民内心的汉堡top1)

  “你昨天还说四五天。”艾柏林戳了一下乔治,然后结束了这个话题以免乔治被自己绕进去,“你跟墨西哥和德克萨斯到底多大仇啊,桑德兹?”

  “well那可有的说了。”桑德兹露出一个假惺惺的微笑,往艾柏林那边靠了靠,近到艾柏林可以闻到他身上青柠和龙舌兰的味道。然后桑德兹把墨镜往下拉,露出一部分深红色的眼眶,好像在盯着艾柏林看,“你真想知道?”

  “...或许不是很想。”

  “墨西哥的事情我他妈不想提了,你们去看电影,只要,嗯,娇妮允许你们当着他的面放他的电影就行,记得放完把他从他躲的地方揪出来。”桑德兹吞咽了一下,没听见似的继续他的叽叽歪歪,“至于德克萨斯,我只能说我五岁那年爬到我爸的桌子上玩枪把家点了;还有我妈在我十二岁的时候开车撞断了我的一条胳膊,然后给我花一美刀买了杯思乐冰作为补偿;我十八岁入伍之前把隔壁家养的三条狗全喷了绿油漆,因为他们家女儿说我抢她男朋友...”

  “停停停。”伊卡布震惊地吸气,一时间说不出别的话来,“桑德兹...”

  “...你变成今天这样不是没有原因的。”艾柏林替伊卡布下了结论,震惊地——当然沙子看不见他到底多震惊——震惊地盯着桑德兹看,他实在无法想象,桑德兹还没这么会骂脏话的时候是怎么顶着那张漂亮的普脸干这些逼事的,“这真比你的CIA证件照还震撼。”

  “这不是很正常吗,标准的美国小孩童年。”桑德兹解决掉最后一口美国垃圾,“等等,你怎么知道我的CIA证件照长什么样?”

  “你自己给我们看的,桑德兹。”伊卡布试图打圆场,“你来家第一天的时候,眼睛缠着绷带,那天我们还换了个门呢。”

  “说实话跟汉森挺像的。”

  “...给我一个不像的理由。”

  “所以美国小孩真的都这样吗?”艾柏林撑着半边脸看乔治从半小时前吃到现在,然后又去看正在玩纸片的伊卡布,“英国人很想知道。”

  “我...我不记得了。”伊卡布搪塞过去,刻意忘掉脑海里闪过的那些零碎的冰冷的画面,手中的纸片迅速旋转着,红衣凤头鸟好像要从上面飞出来。

  “没,我小时候只会玩轮滑。”乔治嚼着东西含糊不清地开口,似乎在帮伊卡布蒙混过关,“还有想着怎么赚大钱。”

  “所以你赚到了吗。”

  “其实,没有。”过了一会,乔治干巴巴地回答。

  

  这是坐落在新墨西哥州郊区的一个汽车旅馆,它看上去并不是那么年久失修,似乎是新起来的建筑,刷着米黄色的墙漆,屋顶竖着个巨大的motel霓虹灯牌,红蓝配色,耀眼到构成光污染的程度。

  不过也许是因为地方太偏了,旅馆大厅虽然非常大,但十分空旷,只有零星几个顾客。老板也没把所有的灯都打开,靠那排小小的暖色日光灯和室外灯的光才能隐约看清楚身边的事物,窗外还有呼啸而过的大风,卷着沙尘拍打在玻璃上,显得有些危险又有些诡异。从他们进门到乔治去办入住手续到现在,伊卡布还在紧咬着后槽牙防止打哆嗦。

  说实话这时候他可羡慕桑德兹了。

  “...你着凉了?”艾柏林作为侦探,不管到底靠不靠谱,他的洞察力还是相对敏锐,于是他点了一根薄荷香烟,漫不经心地问身边的伊卡布,“刚才没见你抖成这样。”

  “没,不是,可能今天有点累。”闻到老艾那边令人安心的烟味,伊卡布含糊其辞,“...等等,乔治打电话来了。”

  感谢金发女郎在关键时刻帮纯情少女解围——当然他好像遇上了更大的麻烦。

  “操,兄弟们,我真的要崩溃了。”这是伊卡布按下接听键之后听到乔治的第一句话,他在前台那边扒拉着头发,十分优雅地爆了个波士顿口音的粗口,“前台说我有案底不能入住。”

  “那你可以选择睡车上。”桑德兹从后排沙发上凑过来跟伊卡布贴贴,“我们不介意少花点钱开三人间。”

  “这不好吧...”伊卡布小声地替乔治抗议,然而桑德兹和艾柏林都没听见,老艾在他身边吐了口烟:“怎么会?这家旅馆可不是治安很好的样子。”

  确实,完全同意,伊卡布很逊地想。

  “我不知道,总之他跟我说他们不接受坐过牢的顾客。”

  “他妈的绝对允许,那个倒刺仙人掌就是想找你麻烦。”桑德兹保持跟伊卡布贴贴的动作——因为他刚来根本不知道身边有什么,只能先拿伊卡布当盲杖——伊卡布看到桑德兹脖颈上的青筋跳了起来,这是辨别他到底是不是在生气的标志之一,“站那等着,婊子养的。”

  呃,或许还要加上骂人的频率。

  “等会,我跟你一起去。”艾柏林在桑德兹站起来摸空气的时候同时起身,“你这样不安全——没眼睛,还骂骂咧咧的。”

  “哇哦,老艾。”桑德兹晃了一下身子,转过身来背光“看着”艾柏林,用了个甜蜜的语调,“你真贴心。”

  “别恶心我。”艾柏林差点吐出来,他好不容易埋藏掉的紫砂念头今天突然又萌生起来了,“直走右转,我不会把你带沟里去的。”

  “...所以把伊卡布扔在这就很安全了吗。”在艾柏林和桑德兹离开他的视线之后,伊卡布战战兢兢地小声嘀咕。

tbc.

★我也想跟沙子老婆贴贴(创飞伊卡布)(中枪倒地)(扭曲地蠕动)(阴暗地爬行)。

★最近更新好频繁啊。

★是按照设定里的基调描写的风景,所以跟现实中不太一样。

评论(1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